第T05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梧 桐 花 开
这一次,我没有忽略安静
参观创客空间
书·画 展示
我的书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的书柜

□金水区农科路小学二五班 方宇童

我家里有一个大大的书柜,里面装满我从小到大看过的书。书柜就像我的宝库,一本本有趣的书就是珍宝。

书柜里最早的宝贝是一些绘本。那时我还不识字,但绘本上生动有趣的图画深深地吸引了我。《大卫不可以》是我最喜欢看的书。我还从中学了一招呢——每次犯错惹妈妈生气,我就会含着眼泪搂着妈妈说:“妈妈我爱你!”妈妈就会原谅我。这一招屡试不爽!

上学后,我认识的字越来越多,绘本已经无法满足我。现在我喜欢看《窗边的小豆豆》《昆虫记》《鲁滨逊漂流记》等。这些书为我打开了通向世界的大门,教给我许多道理。

书柜里还有一个角落放着一些特殊的“珍宝”,那是妈妈小时候看过的小人书。妈妈把它们交给我后,我把它们一口气全部读完。这些书虽然没有现在的书那么精美,但故事还是蛮有趣嘛!

妈妈郑重地对我说:“童童,你要保管好这些书,这里面都是妈妈小时候的回忆。”我说:“放心吧,我还准备把书传给我的孩子呢!”

瞧,我也有自己的“传家宝”了。

点评:小作者年龄虽小,却有着丰富的阅读经历 。那一本本书藏于小小书柜中,寄托着母亲的回忆,也给作者插上了梦想的翅膀。真正做到了阅读即生活,阅读即传承。

指导教师:宋艳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449 2019-01-11 00:00:00 五 我的书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