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7版:向日葵·穿越火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7
来吧,和名师一起“穿越火线”
■《小学士说新闻》
■《听教师读经典》
■《明星小学士》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听教师读经典》
扫码听经典

金桥学校体育教师 马潇潇 朗诵文章《亲爱的篮球》

亲爱的篮球:

在小的时候,我穿着父亲的长筒袜,手里拿着篮球,想象在大西部论坛球馆,投中制胜球的样子,那时候我就爱上了篮球。

我是如此深爱你以致贡献我的所有,从我的身体和意志,再到我的灵魂深处。六岁的我就开始深深爱上你,我从未想过要结束这段旅程,我只看到自己在这条路上不断奔跑,直到路的尽头,所以我只能不停地跑,每场比赛都在不停奔跑。

为了争取每次接近和得到你的机会,你要求我拼尽全力。我为你付出我的真心,因为这要求的不仅仅是努力。

我带着甜蜜和伤痛比赛,不仅是因为困难和比赛在挑战我,你也在召唤着我。我为你付出所有,因为你让我感觉是一个鲜活人的存在。

你让一个六岁的孩子实现他的湖人梦,我将为此永远爱你,但是我不能再迷恋你了。这个赛季是我剩下仅能付出的,我的心还能承受打击,我的意志还能接受碾磨,但我的身体该是时候说再见。

这样结束也很好,我已经准备放手让你离开。我现在想让你知道,我们可以珍藏彼此度过的每一段时光,无论是美好还是糟糕的,我们已经给了彼此所能给的全部。无论以后我会去做什么,我都是那个6岁的孩子,穿着父亲的长筒袜,对准角落里的垃圾桶,时钟在倒数着5秒,5、4、3、2、1……

一直爱着你的科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457 2019-01-11 00:00:00 五 ■《听教师读经典》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