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2版:荥阳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2
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
培养致富能手 夯实脱贫基础
克服厌战情绪和应付差事思想 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荥阳慈善总会为刘河镇百户困难群众发放暖冬物资
新年第一份“礼物” 让这个冬天不再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培养致富能手 夯实脱贫基础

本报讯 当前,荥阳扶贫工作进入脱贫攻坚阶段,如何增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激发和引导贫困群众依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夯实脱贫攻坚的基础?荥阳市工商质监局与对口帮扶单位刘河镇陈家岗村委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陈家岗村80%以上是山岗薄地,种地望天收。但该村生态生态环境好,无工业污染,植被好、蜜源植物相对丰富,发展养殖蜂业有资源优势,同时养蜂业投资少,见效快,收益好。2018年,在荥阳市工商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帮扶和协调下,陈家岗村试验性引进蜂群,村支书马海松率先尝试,先期发展养蜂户8户,很快,养蜂户就收获了蜂蜜,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看到致富希望的13户村民主动找到村“两委”报名参加该项目,其他群众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陈家岗村在村委办起了养蜂知识培训夜校,10月份以来已开办两期,村民学习兴趣和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非常高,取得良好的效果。

荥阳市工商质监局驻村第一书记张红卫表示,在陈家岗村扶贫工作中将继续落实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工作思路,更加注重提高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更加注重帮扶的长期效果,抓好扶贫产业发展,提升贫困群众脱贫技能,夯实稳定脱贫、逐步致富的基础。荥阳时报 崔睿杰 通讯员 金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542 2019-01-11 00:00:00 五 培养致富能手 夯实脱贫基础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