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2版:荥阳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2
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
培养致富能手 夯实脱贫基础
克服厌战情绪和应付差事思想 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荥阳慈善总会为刘河镇百户困难群众发放暖冬物资
新年第一份“礼物” 让这个冬天不再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慈善总会为刘河镇百户困难群众发放暖冬物资
■爱心温暖冬日

本报讯 1月8日,荥阳市民政局、荥阳慈善总会走进刘河镇窝张村开展“慈善扶贫百户行”活动,为100户困难群众发放暖冬物资,并走进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活动现场,共为刘河镇窝张村及周边村的贫困户、低保户、困难老人户等100户群众发放了100袋大米、100袋面、100桶油、100条棉被及30000元现金。荥阳慈善总会“慈善扶贫百户行”是荥阳慈善总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载体,是集慈善宣传、慈善救助、慈善募捐为一体的公益性慈善活动,援助对象包含贫困户、特困户、困难老人、残疾人、困境儿童、低保家庭等。

荥阳慈善总会负责人介绍说,入冬以来,慈善送温暖系列活动之“慈善扶贫百户行”项目先后走进崔庙镇石坡村、汜水镇东河南村、刘河镇窝张村,救助了300户困难群众。今后,荥阳慈善总会还将继续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精准帮扶每一名贫困群众,使他们能够通过慈善帮扶进一步感受党的温暖,树立信心,早日脱贫。

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王佳 文/图

贾峪镇为7户家庭送电暖器

本报讯 近日,贾峪镇石硼村党支部书记王全林将电暖气送到该村7个家庭中,并手把手教如何使用,叮嘱注意事项,确保安全过冬,并告诉这些群众,有事可以到村里或者打电话找他。这7户人家是该村党支部在下雪前走访群众过程中发现的生活条件相对较差、急需要解决取暖问题,经党支部集体研究后决定将这7户群众列为访贫问苦的对象,这才有了雪中送电暖器的一幕。

据了解,该镇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紧扣党员活动日载体,根据无职党员一编三定工作要求,全镇所有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将全体党员按照每个人的特点和实际需要编入不同的岗位,使得每一名党员都认识到自己的身份和职责。

该镇党委、政府把落实民生工作作为检验基层组织建设水平的重要方面,特别是当群众面临困难时,基层党组织及时伸出援助之手。针对当前农村生活水平提升之后,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不高的现象,邀请专业人员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技能培训,累计超过5000人参加了类似的培训,有效提升了镇域内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据了解,在此次大雪之后,该镇各村(居)党支部在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下,累计有1200人次参加了清扫积雪、协助疏通交通、访贫问苦等行动,在寒风中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了温暖,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柴伟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549 2019-01-11 00:00:00 五 荥阳慈善总会为刘河镇百户困难群众发放暖冬物资KeywordPh■爱心温暖冬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