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4版:荥阳时报 视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4-05
荥阳市国土资源局多措并举 为荥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国土资源支撑
小记者, 我们相约一起走过2019
拥抱挫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拥抱挫折

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九五班 金子程 辅导老师 毛超

河蚌历经了砂石的磨砺,孕育出至美的珍珠;钢铁经过烈火的淬炼,练就成锋利的宝刀。所以,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命运的磨难和生命的挫折。勇敢拥抱挫折,才能一步步走向成功。

拥抱挫折能磨砺人的意志。“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这是鲁迅先生对《史记》的高度评价。囚禁在阴暗潮湿的监狱,遭受“宫刑”的磨难与挫折,常人难以忍受的非人待遇,无法阻止司马迁坚持写完《史记》的脚步。他的这种坚强不息的品质,顽强奋斗的精神,为理想信念永不放弃的意志,最终著就了二十四史之首——《史记》。

拥抱挫折能使人奋发向上。越王勾践战败被俘,忍辱负重伺候了吴王夫差三年后,才被放回国内。他回国后操练兵马,卧薪尝胆,时刻提醒自己勿因安乐和平,而忘记当年吾王的羞辱。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越王勾践在经历挫折后,励精图治吞并了吴国,成就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历史佳话。勾践面对挫折,没有意志消沉,而是从中汲取教训,奋发向上,最终书写了越国以小博大的神话。

拥抱挫折能使人铸就辉煌。纽约街头一位贫困潦倒的青年,拿着自己编写的电影剧本,前往当时美国的500家电影公司一一应聘。第一轮下来500家电影公司无一接纳他,他没有失去信心,重新审查了自己的编剧,一遍遍修改打磨。修改后他又去一一拜访,第二轮下来还是没有一家公司愿意聘用他。第三次,幸运之神眷顾了他,当他走进第300家电影公司时,他们破天荒的聘用了他,并让他担任此电影的主角。电影上映后,票房大卖,他也一下走红,最终成为一名巨星。他就是美国著名的演员——史泰龙。面对挫折,史泰龙没有灰心,而是查找自身不足,积极调整,最终取得辉煌的成就。

孟子曰:“故天将降大任于厮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不经历风浪,怎能到达成功的彼岸;不经历风雨,怎能看到美丽的彩虹;不经历挫折,怎能达到人生的巅峰。所以,挫折与磨难是一个人的成功之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562 2019-01-11 00:00:00 五 拥抱挫折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