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7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事
“互联网+”为农产品插上腾飞翅膀
王村镇首个农村股份 经济合作社成立
26岁小伙突患白血病 巨额医疗费亟待救助
高空坠物惹纠纷 真诚调解暖人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6岁小伙突患白血病 巨额医疗费亟待救助
大家纷纷伸援手 高村乡温情弥漫

本报讯 这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在雪花纷飞的冬日,爱让高村乡大地温情弥漫。

26岁的林烜是高村乡高村一名普通村民。自2015年从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后,就一直在乡卫生院放射科工作,凭着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获得了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年轻有为、认真负责的小伙子,却没有得到命运的眷顾。

2018年7月,林烜因身体不适前往医院就诊,辗转多家医院最终于11月份在北京协和医院血液内科确诊为M2型白血病。这个消息对于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可谓是晴天霹雳。林烜的父亲在2011年因脑梗病故,母亲以务农为生,收入有限。为了给儿子看病,母亲在半年内借遍了所有亲戚。但是因为病情不断恶化,仍需大量的费用进行后续治疗。本应是尽享天伦之乐的年纪,母亲却因为林烜的病,日夜守在病床前悉心照料。作为家中的顶梁柱,每每看到母亲疲惫沉重的身影,林烜都感到无比羞愧和内疚。

危难之处见真情。了解到林烜的情况之后,高村乡卫生院的职工纷纷慷慨解囊,通过各种途径筹集善款2万余元;高村村党支部书记芦长明也立即组织有关人员在村委门口设立了募捐箱,号召干部群众为林烜捐款,截至目前共筹得善款22424元;高村乡党委委员王江涛也受乡党委政府委托,给在北京住院的林烜送去了1万元慈善专款。

一笔笔爱心捐款、一声声真诚的祝福,为林烜带去了冬日的温暖,帮助他坚定了战胜病魔的信心。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陈竞

如果您也愿意帮助这个小伙子,请联系高村乡便民服务中心,电话:64903677。我们相信,再小的爱心都不平凡,再弱的声音都有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566 2019-01-11 00:00:00 五 26岁小伙突患白血病 巨额医疗费亟待救助KeywordPh大家纷纷伸援手 高村乡温情弥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