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8版:荥阳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8
思念是为了团聚
我的幸福来自你们开心的生活
让口琴为生活增点乐
原来你也很爱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思念是为了团聚

1月7日下午,在荥阳植物园,禹秀珍和孙子姚琦玩耍着。看着6岁半的小姚琦拿着自己买的烤玉米高高兴兴地跑着、跳着、边走边玩,禹秀珍说:“2018年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自己一手带大的孙子从西藏回来了。这是我一年的期盼。”这个时候,除了带着孙子到植物园逛逛之外,禹秀珍也会带着孙子去商场买些零食、玩具之类的。

姚琦刚出生不久,爸爸妈妈都要忙工作,因此照顾孩子的重任就落到了奶奶禹秀珍身上。几年以来,奶奶禹秀珍和孙子姚琦有了亲密、深厚的感情。2018年暑期过后,姚琦去西藏和爸爸妈妈一起生活、学习。突然之间,祖孙二人的朝夕相处变成了至多一年一见。在姚琦离开的日子里,禹秀珍会经常和孙子视频电话,看看孙子的模样,和孙子聊聊天。这样可以暂时缓解祖孙二人的思念。

当问起姚琦西藏和荥阳他最喜欢哪里的时候,他脱口而出:“荥阳植物园。”奶奶禹秀珍笑呵呵地解释道,由于家里离植物园很近,在姚琦上幼儿园时她就经常带孙子来植物园玩,她会带着姚琦在植物园里散散步、玩一玩游乐设施、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所以姚琦一直很喜欢植物园。

近些年来,随着交通越来越便利,荥阳与西藏的距离不再遥远。据禹秀珍介绍:自己年轻时候到西藏去要坐一个月的汽车。如今一张机票,仅用一天的时间便可以回到日思夜念的家乡。

禹秀珍说,自己年纪大了,就喜欢在一年之末,一家人团聚在一起,高高兴兴的。以后可能的话,自己可能会去和孩子一起生活,虽然会不太适应那边的天气,但是也会在一年之中抽些时间去陪陪孩子。

荥阳时报 荆艳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569 2019-01-11 00:00:00 五 思念是为了团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