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8版:荥阳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8
思念是为了团聚
我的幸福来自你们开心的生活
让口琴为生活增点乐
原来你也很爱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的幸福来自你们开心的生活

蒋江华说,2018年最幸福的事情是捡到了一个很可爱的小朋友,并帮助他找到了家人。

2018年2月16日,大年初一。这天阳光正好,微风不寒。蒋江华一家四口一起去了荥阳市植物园,两个孩子在路上叽叽喳喳讨论着放风筝还是玩平衡车。来到植物园,两个小孩子要去看喷泉。喷泉旁人来人往,孩子们嬉戏奔跑,大人在一边晒太阳。这时,蒋江华发现了一个和自己姑娘年纪差不多的小男孩,3岁左右。小男孩穿着黑棉袄、花裤子,手里还攥着一根金箍棒。但是他不跟旁边的小朋友玩闹,却眼泪汪汪的。

小男孩一边哭一边用袖子擦眼泪,蒋江华问孩子:“乖,你咋了,你家大人呢?”“我找不到妈妈了。”小男孩说完哭得更凶了。蒋江华指着自己的女儿说:“别怕别怕,你看看妹妹,我是妹妹的妈妈”,又指着儿子,“你看还有哥哥,我们一起帮你找妈妈,行不行?”小男孩看到了同龄人,慢慢地哭声变小了。

因为年纪太小,男孩说话不清楚,还一直哭,蒋江华和丈夫无法得知男孩父母的情况。一家人只好一边安抚小男孩,一边尝试其他方法寻找小男孩的父母。他们牵着小男孩来到植物园管理处,想通过广播找到小男孩父母,却因为春节放假,管理处没有人。他们又牵着小男孩来到植物园门前的大广场,这里离植物园大门最近,父母若着急找孩子,肯定会留一个人在大门口守候。同时,他们还拍了短视频上传朋友圈,希望能碰到认识的人。短短几分钟,不少朋友圈里的朋友都表示会接力帮助小男孩找父母。最后,他们想到如果没有等到男孩父母,就准备打110报警吧,这样最稳妥了。

就这样在等待中,小男孩逐渐对这一家有爱的人产生了信任。小男孩不哭了,终于问出了小男孩父母的电话,虽然有几个数字模糊不清,但是蒋江华尝试拨打了两个电话,都是错误的。好在第三次尝试打电话的时候终于打对了。他们和男孩的妈妈约好在植物园东门见面。

男孩的父母来到植物园门口,小男孩的妈妈向小男孩跑了过来,一把把小男孩抱在怀里。男孩妈妈一边轻轻地拍着小男孩屁股,一边失声痛哭:“你去哪里了?”小男孩也嚎啕大哭。旁边蒋江华的三岁小女儿见到新朋友哭了,也想着有福同享,扑上去抱住母子二人也哭了起来。场面无比温馨感人。

原来小男孩一家三口也是在植物园游玩,谁知道小男孩的爸爸妈妈在前面走着,小男孩在后面专心致志玩新买的金箍棒,一不留神就走丢了。

最后两家人友好的告别,三个孩子们还有些依依不舍。

事后,小男孩的父母多次回拨蒋江华的电话,要隆重地表达一下感激之情,都被蒋江华委婉谢绝了。

蒋江华说:“我觉得这没有什么,想想小男孩那么可爱,能够顺利找到他的父母,他们一家三口在一起开开心心的,我就很幸福了。”荥阳时报 丁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571 2019-01-11 00:00:00 五 我的幸福来自你们开心的生活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