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8版:荥阳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8
思念是为了团聚
我的幸福来自你们开心的生活
让口琴为生活增点乐
原来你也很爱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原来你也很爱我

2018年我最幸福的事情是发现了原来爸爸也很爱我。

在我的记忆中,爸爸是最“坏”的人。小时候我没少挨爸爸的打,现在想起来觉得简直是“痛苦不堪”。小学时,我哭闹着不肯进校园,爸爸把我从摩托车上拎下来,大声训斥,愤怒到极点时要动手打我,楼下卖东西的阿姨看不下去了,连忙把我护在怀里,可怜的我才躲过一劫。

中学时,因为我的军训鞋子不合格,被教官要求重新换鞋。那个时候我和姥姥生活在一起,爸爸只好匆忙从荥阳赶到姥姥家取鞋子,然后再把鞋子送到学校给我。可是我却嫌弃鞋子难看,哭着闹着不肯穿。这次我不太幸运,关键时刻没有人阻止爸爸。爸爸把我从花丛中拽出来,踹翻在地,拿鞋使劲打了我。

想起爸爸简单粗暴却有效的教育方式,那个时候的我简直恨透了爸爸,爸爸根本不是书本中高大伟岸的形象,我的爸爸简直是“恶魔”。

2018年5月31日,这一天很平凡,但是对于我来说意义却很大,因为这是爸爸的生日。在我家从来没有出现过为家人庆祝生日这种奢侈的事情。因为爸爸很节俭,从来不买不需要的东西。

青春期的孩子总是叛逆又幼稚。这天我本着惹恼爸爸的目的,专门买了一件对于爸爸来说比较贵重的礼物——领带。我把领带放在桌子上就匆匆地逃跑了。

逃出家门后我又回家了,因为我想偷偷看看爸爸会如何气急败坏,暴跳如雷。但是这个时候我透过玻璃却看到了爸爸轻轻地捧起领带,然后慢慢地用脸贴近。领带轻轻地划过爸爸的脸,爸爸表情温柔,无限珍惜。最后,我看到了爸爸的眼泪,晶莹的泪珠在深色的领带上滚了滚,然后看不见了。

我再次跑出了家门,稳定了心情,并且还认真地用冰敷了敷自己哭得红肿的眼睛。然后我又回到家。我兴奋地问爸爸有没有收到礼物。爸爸做出发怒的样子说:“扔掉了,我不是告诉过你不要乱花钱吗?”终于意料之中的责备铺天盖地向我席卷而来。我强忍着泪水:“我明明看到你放进柜子里了。”

那天晚上,爸爸喝了酒,并且第一次认真郑重地向我道歉。原来我小时候每次挨打他都记得,他说他想不出来更好的方法让我成为优秀的人。

我也记起了爸爸十几年来不辞辛苦地工作,做饭,照顾我的点点滴滴。因为家庭的缘故,我的爸爸一个人撑起了整个家。我爱爸爸。

荥阳市实验高中高二1班 田梦洁

辅导老师:丁迪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576 2019-01-11 00:00:00 五 原来你也很爱我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