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6
中牟举行第二届 职工书画大赛评审会
县公安局领导慰问 退休老干部及英模家属
雁鸣湖镇举行义务写春联活动
中牟县盘鼓培训班开班
长城志愿者服务队走访慰问老兵
晨阳路学校以德促教 以德育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长城志愿者服务队走访慰问老兵

本报讯 “老人家,祝您身体健康,向您致敬。” 1月6日,在副队长孙超、赵建龙、韩红梅的带领下,长城志愿者服务队14名志愿者冒着严寒来到郑庵镇两位老兵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美好祝福,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情谊和社会的温暖。

志愿者首先来到郑庵镇砚台寺村退伍老兵梁振江的家中进行慰问,为他送去了慰问品。今年85岁高龄的梁振江,1950年入伍,1957年退伍,在边防检查站服役,执勤时曾击毙过特务。对长城志愿者的到访,梁振江老人显得非常高兴。志愿者与他拉起了家常,衷心感谢他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叮嘱老人保重身体,祝愿老人安享晚年。

张华昌,中牟县郑庵镇彦张村人,今年78岁,1959年9月入伍,1963年4月退伍。曾在空军某部服役,多次执行飞行任务,受到全团通报表扬。退伍返乡后任副支书,一干就是30年,如今负责本村环卫工作。志愿者详细了解他现在的身体情况和家庭情况,对他曾经为国家和军队建设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祝愿他健康长寿。见到来访志愿者,张华昌很激动,感到欣慰和温暖。

“多年前,他们响应号召参军入伍,站岗执勤,摸爬滚打,他们是共和国的功臣。现在当他们需要关爱时,我们也应尽力温暖他们晚年的岁月。”志愿者任淑芳说,“今天的慰问活动是对老兵们爱国精神的传承和弘扬,参加志愿活动不仅能帮助别人,更能提升自己,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走访慰问,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感触颇深。志愿者曹磊说:“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向革命前辈们学习,努力工作,无私奉献。”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王书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611 2019-01-11 00:00:00 五 长城志愿者服务队走访慰问老兵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