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3版:新郑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从“文化周”到“文化季” 新郑市再推文化品牌
■平安新郑 新华路街道
新郑市结对帮扶脱贫成效显著
新郑市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细化量化各项工作 提高党员干部业务素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从“文化周”到“文化季” 新郑市再推文化品牌
2019新郑·白居易故里诗歌文化季正式启动

本报讯 1月10日,郑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2019新郑·白居易故里诗歌文化季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乐天杯”全国诗词楹联大赛、“诗话乐天”白居易诗歌抖音短视频大赛、《听见·白居易》文创节目、“诗话乐天·醉吟新郑”白居易诗词文化品赏音乐会等11项活动将接续亮相,时间持续至4月底。

在时间跨度上,从2018年12份先期启动的全国诗词楹联大赛开始,到2019年4月底的“新声音郑在读”全民诗词诵读大赛,整个活动季历时4个多月。

活动季期间,新郑将举办首届“乐天杯”全国诗词楹联大赛、“诗话乐天”白居易诗歌抖音短视频大赛、《听见·白居易》系列文创节目、白居易诗歌吟诵快闪暨斗诗会、纪念白居易诞辰1247周年仪式暨2019新郑·白居易故里诗歌文化季开幕式、白居易故里文旅研讨会、白居易诗歌专题书画展、优秀民间文艺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诗话乐天·醉吟新郑”白居易诗歌文化品赏音乐会、中小学生“五个一”系列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和“新声音郑在读”全民诗词诵读大赛。

在新闻发布会上,新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慧娴表示,作为白居易的出生地,新郑市的诗词文化底蕴丰厚、群众基础好、诗词活动活跃,对白居易的诗歌文化有着很好的传承。近年来,该市先后举办了“轩辕杯”全国诗词楹联大赛、“白居易故里诗歌文化周”、 全民经典诗词诵读等活动,营造了“诗词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景区、进校园、进家庭”的浓厚氛围,通过了“河南省诗词之乡”专家组考核验收。

新郑市城关乡党委书记马东亮介绍,白居易故居遗址现为城关乡东郭寺小学,为纪念白居易,东郭寺村修建有白居易故里文化园。2017年,因为白居易故里和白居易特色文化,东郭寺村被确定为郑州市美丽乡村试点村,建设共分为3个阶段,目前,2018年度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正在紧张推进,预计今年3月份完工。2019年项目已经申报。白居易书院建设也已接近尾声,预计2月份投入使用,作为本次诗歌文化季书画展场地使用。

记者 杨宜锦/文 李焱/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745 2019-01-11 00:00:00 五 从“文化周”到“文化季” 新郑市再推文化品牌KeywordPh2019新郑·白居易故里诗歌文化季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