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孟庄镇栗元史村开展“好婆婆”“好媳妇”“五美庭院”表彰活动
新郑文广新局 发放文艺器材 助力群众文化活动
梨河镇学田村 孝善润乡风 聚力助振兴
梨河镇召开文化管理员述职会议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梨河镇学田村 孝善润乡风 聚力助振兴

本报讯 孝善润乡风,聚力助振兴。为激发内生动力、倡树文明新风、助推乡村振兴,1月3日,梨河镇学田村委会老少欢聚一堂,对先进典型进行集中表彰,为60岁以上的老人献上文化大餐和饺子宴。

学田村的妇女志愿者们高兴地包着饺子,戏曲爱好者在舞台上高歌,综治办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了春联,镇卫生院志愿者们为村民做着检查,农商行梨河镇支行的志愿者给村民讲解理财知识,热闹的景象让人忘记了零下3摄氏度的寒冷。

上午10点,活动正式开始。学田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志明在致辞中回顾了全村一年的工作。过去的一年,全村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党员做表率、群众齐向前,以人居环境改善为抓手,以文化建设为载体,村容村貌有了巨大变化,涌现出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孝老爱亲的模范、文明有礼的模范,通过活动对全村优秀共产党员、“好媳妇、好婆婆”“十星级文明户”“优秀大学生家庭”“五美庭院”示范户等进行表彰。

随后,新郑市文明办、新郑市妇联、新郑团市委、新郑市文广新局相关领导,梨河镇党政班子成员分别为学田村优秀共产党员、“好媳妇、好婆婆”“十星级文明户”“优秀大学生家庭”“五美庭院”示范户进行颁奖。

姚进义来自贵州省遵义市,是少布依族的,她远离故土,嫁入梨河,与公婆和谐相处,她高兴地领到了学田村“好媳妇”的荣誉证书。像她这样领到荣誉证书的,还有59名群众。

随着颁奖活动的进行,现场气氛愈加热烈。学田村支部书记张志明带领文化志愿者为村60岁以上老人送上一条红围巾,预祝老人们新年的生活红红火火,全村的日子蒸蒸日上。

“吃饺子了。”学田村“两委”、村民组组长给老人们端上热气腾腾的饺子,切开祝福的蛋糕与老人们共享这一美好时刻。

同时,学田村通过社会资助、乡贤捐赠的方式,整合帮扶资源,建立“爱心超市”,通过“以奖代补、多劳多得”的奖励机制,推行“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环境提振精气神,全民共建美丽乡村”的模式,引导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高毅翠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782 2019-01-11 00:00:00 五 梨河镇学田村 孝善润乡风 聚力助振兴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