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8版:新郑时报 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8
腊八美食有哪些?
教你三种喷香腊八粥
7岁男童因意外致脑部损伤 神经外科医护人员奋力抢救挽回生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腊八美食有哪些?

腊八粥 腊八粥也叫“七宝五味粥”。中国喝腊八粥的历史,已有一千多年。最早开始于宋代。每逢腊八这一天,不论是朝廷、官府、寺院还是黎民百姓家都要做腊八粥。到了清朝,喝腊八粥的风俗更是盛行。在宫廷,皇帝、皇后、皇子等都要向文武大臣、侍从宫女赐腊八粥,并向各个寺院发放米、果等供僧侣食用。在民间,家家户户也要做腊八粥,祭祀祖先。同时,合家团聚在一起食用,馈赠亲朋好友。

腊八蒜 腊八蒜就是在阴历腊月初八的这天来泡制蒜,是北方,尤其是华北地区的一个习俗。其材料就是醋和大蒜瓣儿。

腊八面 中国北方一些不产或少产大米的地方,人们不吃腊八粥,而是吃腊八面。隔天用各种果、蔬做成臊子,把面条擀好,到腊月初八早晨全家吃腊八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790 2019-01-11 00:00:00 五 腊八美食有哪些?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