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8版:新郑时报 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8
腊八美食有哪些?
教你三种喷香腊八粥
7岁男童因意外致脑部损伤 神经外科医护人员奋力抢救挽回生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无标题

糖尿病人以燕麦为主 燕麦具有降低血中胆固醇浓度的作用,食用燕麦后可减慢血糖值的上升,在碳水化合物食品中添加燕麦后可抑制血糖值上升。因此,对于糖尿病及糖尿病合并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可多选燕麦和荞麦做主料。

孕妇适合软糯粥 香糯软烂的腊八粥适合孕妇食用。孕中期,胎儿生长加快,需要补充能量,同时对铁的需要量增加。而孕晚期则需要加强钙的补充。所以,对准妈妈来说,以下食物可以多考虑一些:糙米中含有大于100毫克/千克的钙,花生仁、大豆、黑豆、青豆、枣中都含有较丰富的钙,大豆和坚果中也含有较高的铁。

老人吃粥多放豆 腊八粥中多放大豆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症。老年人胃肠功能减弱,腊八粥软烂易消化,加上粗细搭配,富含膳食纤维,能增加肠蠕动,对预防老年性便秘有一定作用。

爱美女士喝粥油 不少女性都喜欢喝腊八粥来美容,但是这里还有个美容小秘密,那就是不要舍弃粥油。粥油其实就是煮粥时反复煮沸而浮于粥面上的那层浓稠的液体,也称米油。中医认为,粥油味甘性平,每日若能喝一碗米粥,黑瘦者不出百日即可肥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793 2019-01-11 00:00:00 五 无标题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