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191名网络刷单诈骗嫌犯 从老挝被押解回国
带根“棍子”不让上火车?
穿上“绿衣”就上路拉客 49辆黑出租车被锁定
一个月坐20多次高铁 赚每条烟20元的差价?
96678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91名网络刷单诈骗嫌犯 从老挝被押解回国
涉及800余起案件,涉案金额6000余万元

本报讯(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许子初)昨日19时许,随着两架中国民航包机降落新郑国际机场,191名利用网络刷单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从老挝押解回国,涉及国内多个省区市的800余起案件成功告破,涉案金额6000余万元。

此次公安机关将191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国是今年的首次押解行动,也是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新一轮打击治理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

去年以来,我省郑州、南阳、许昌等地发生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受害人轻信网络刷单能够获得返利的虚假宣传,在QQ等社交平台上与诈骗分子联系后按照其指引完成刷单任务,其中刷单所需费用由受害人支付。受害人在逐步落入诈骗陷阱后,不仅不能获得所谓返利,其刷单费用最终也被诈骗分子骗走,被诈骗金额从5000元到3万元不等。

案情上报后,公安部对此高度重视,我省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经大量调查、缜密研判,初步查明涉案诈骗窝点位于老挝境内。去年12月,公安部派员率我省公安民警组成的工作组,赴老挝开展打击诈骗犯罪警务执法合作。在驻老挝使馆的支持下,工作组与老挝警方积极开展案件侦查工作,逐步查明多个诈骗窝点的具体位置和犯罪团伙组织架构。

近日,工作组联合老挝警方先后5次对9个诈骗窝点开展收网行动,打掉11个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91名,现场扣押了银行卡、电脑、手机、诈骗剧本等一大批作案工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880 2019-01-12 00:00:00 六 191名网络刷单诈骗嫌犯 从老挝被押解回国KeywordPh涉及800余起案件,涉案金额6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