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3
我省13部门联手整治“保健”市场
全国民族运动会场馆 建设加快推进
讲好退役军人“最美”故事
满载绿城爱心 180万元援疆物资启程
200志愿者走进商场社区 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13部门联手整治“保健”市场
重点查处老年人保健品及虚假广告、夸大宣传等突出问题

本报讯(记者 李丽君) “保健”市场关乎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近日,天津“权健”事件引发强烈舆论关注,暴露出“保健”市场普遍存在虚假宣传、违法广告、消费欺诈、制假售假等一系列问题乱象。为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安全,提升“保健”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昨日上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多部门联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13部门联合部署整治行动

为强力整治“保健”市场乱象,1月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3个部门召开了联合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联合下发了《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的行动方案》。根据《方案》安排,我省市场监管局将联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广播电视局、省中医管理局、省药监局、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单位迅速行动,切实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和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从严从快查办重大案件

查办案件是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的尖兵利器。接下来,我省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大数据分析,拓展信息来源,深挖案件线索,从严从快查办重大案件。此外,还将聚焦与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行业和领域,重点查处老年人保健品及广告宣传中存在的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等突出问题;查处通过免费体验、举办会议讲座、旅游、义诊等形式销售保健品行为;查处以会议营销、网络销售、电话营销、有奖促销、销售返利等形式违法销售保健品的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查处保健品广告违法行为以及以仿冒手段“搭便车”“傍名牌”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同时,针对人民群众投诉举报多、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多、“保健”乱象突出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商品和服务,从严查办并公布一批重大典型案例。对执法整治过程中发现的行业共性问题,要采取集中约谈等方式,对行业协会、行业内重点企业进行警示提醒,督促开展行业自查,主动整改违法违规行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900 2019-01-12 00:00:00 六 我省13部门联手整治“保健”市场KeywordPh重点查处老年人保健品及虚假广告、夸大宣传等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