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燃气热泵助力航空港区清洁取暖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深化路长制改革
二七区对党员干部集体谈话敲响节前廉政警钟
中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拉开帷幕
中铁“装备云”远程监控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公告
公告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燃气热泵助力航空港区清洁取暖
明年底前,安置小区热源站供暖面积将达80万平方米以上

本报讯(记者 王军方 文/图) 本周郑州天降瑞雪,对于缺少热源的航空港区南区的梅苑小区内,很多居民家里却暖意融融。该小区采用分布式供暖方式,安装了17台燃气热泵,暖气被源源不断地送往居民家里。

以燃气作为驱动能源,制取高品位热能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中国城镇供热协会1月8日在北京举行了《清洁供暖路径分析报告》发布会。各媒体分赴京津冀豫鲁调研清洁供暖进展及技术,1月10日,郑州晚报记者和多家媒体来到航空港区梅苑小区,从小区西门进入后,在不远处看到有很多“大铁箱子”,上面还冒着缕缕白烟。走近一看,发现“大铁箱子”旁边有不少管道。

“这是分布式热源站,燃气空气源吸收式热泵以燃气作为驱动能源,采用氨水吸收式热泵技术,能从空气中获取低品位热能,制取高品位热能。在这里生产的热能,直接输送到这个小区的居民家中。”采访现场,奇威特河南分公司总经理赵越说,这个热源站采用的原料是天然气,和城市传统的燃煤供暖相比,更加节能减排,氮氧化物排放量达到了国家限值以内。

未来两年,供暖超80万平方米

在该小区2号楼1单元10楼一户刘姓人家里,记者进入后感觉暖意融融,相机镜头上迅速起了一层“白雾”。在这户居民家里的墙壁上,挂着温度表,上面显示温度为19.7℃。用手摸一下暖气片,有温温的感觉。随后,记者来到另外2个居民家里,温度情况和第一家差不多。

这3套安置房,每套都是60平方米,每套房3个月的供暖费都是1000元。从价格上看,和传统的供暖价格旗鼓相当。

“2018年12月7日,相关单位进梅苑小区施工,安装了17台燃气热泵、1台调峰锅炉,10天后的17日就开始了供暖。截至1月8日,燃气耗量2.3万立方,日平均室温在18℃以上。”河南绿之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华说。

航空港区特别是南区缺少热源,使用传统的集中供暖难度很大。梅苑小区是航空港区第一个安装分布式热源站的安置小区。2018年底,航空港区15个小区的热源站建设已经招投标结束,这些热源站将在2020年底前陆续建成投用,安置小区供暖总面积将达80万平方米以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901 2019-01-12 00:00:00 六 燃气热泵助力航空港区清洁取暖KeywordPh明年底前,安置小区热源站供暖面积将达80万平方米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