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众多“黑科技”汇集创新创业成果展
去年,全市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3708亿元
■中了吗
用艺术把“家”变成温馨的港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创汇”年度总决赛获奖项目出炉 郑州一公司汽车电池项目获一等奖
众多“黑科技”汇集创新创业成果展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 孙庆辉/文 周甬/图)1月16日,2019中国·郑州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开幕前,“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2018年度总决赛结果揭晓。来自郑州电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性能关键电极材料的产业化与工业应用项目获得年度总决赛一等奖。

“郑创汇”决出年度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开赛以来,已经走过4个年头,组织赛事活动超过100场,来自全国近万家企业参与到大赛,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创业企业和创业者。

2018年“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年终总决赛共有25个优胜项目入围,经过现场路演、评委打分的方式,评出了年度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为郑州电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性能关键电极材料的产业化与工业应用项目,该项目计划通过创新科技为电动汽车电池提供一种新型原材料,在增加电池续航里程的同时,降低电池制造成本。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黑科技”齐亮相,引爆感官体验

能够快速识别出性别、年龄、魅力值的颜龄机器人;集虚拟现实视觉体验、体感特效、3D听觉于一体的9D太空舱;能够提供高效率、扫荡式清洁的智能擦窗机器人……1月15日至16日,郑州市创新创业成果展在郑州高新区举行,吸引了众多嘉宾和观众驻足。

展厅内,一块超大的显示屏和一套完整的飞行模拟设备,吸引了众多参会人员。屏幕上,飞机启动、滑行、升空、穿越云层的全过程清晰可见。精彩不只如此,在2018世界传感器大会上就崭露头角的智能擦窗机器人也是这次展出的重要“嘉宾”。另外还有依托于艾玛大脑云端的医疗辅助机器人,以及专注语音交互、信息传递、儿童陪伴的智能成长机器人小迪。还有一名特别“来宾”吸引了大家的眼球,通过大屏扫描,能够准确判断人的年龄、性别、表情和魅力值的颜龄机器人,让每一名参展人员不由自主地在它面前驻足。

据了解,此次创新创业实物展共展出12余件展品。其中,3D打印机、 一刻智慧足球、低空遥感大气污染云平台、擦窗机器人和大鱼智行车等展品分别在“郑创汇”往届赛事中获得奖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5202 2019-01-17 00:00:00 四 众多“黑科技”汇集创新创业成果展KeywordPh“郑创汇”年度总决赛获奖项目出炉 郑州一公司汽车电池项目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