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春节前油价或现“二连涨” 加满一箱多花约9.5元
去年河南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总值达120.4亿元
农业路大桥完成主体施工 预计今年4月将具备通车条件
郑州市城管局郑州市妇联开启 “千名代表进万家同心共治脏乱差”专项活动
市区不动产登记 下月启用电子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农业路大桥完成主体施工 预计今年4月将具备通车条件

本报讯(记者 曹婷 文/图)记者从农业路快速通道中铁大桥局项目部获悉,25日,随着农业路大桥的最后一根斜拉索挂设到位,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的全线控制性工程——农业路大桥主体施工至此全部完成。接下来将进入桥面附属工程施工,预计今年4月将具备通车条件。

郑州北铁路编组站是亚洲最大、最繁忙的货运铁路编组站。对于郑州地面通行来说,郑州北站阻隔着城市的东西向交通。正在建设的农业路高架西起农业路嵩山路互通立交,东临农业路京广快速互通立交,刚好跨越这一道城市“天堑”,成为全线的控制工程。

据介绍,该桥梁为独塔钢—混凝土结合梁斜拉桥,主桥跨度221+221米,梁体采用钢梁与混凝土桥面结合梁;主塔为H形索塔,塔柱高150米;桥面为双向10车道,宽43米;全桥共设36对共72根斜拉索。25日安装的斜拉索位于农业路大桥西端南侧,是72根斜拉索中的最后一根。

据农业路快速通道中铁大桥局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农业路大桥挂设的斜拉索采用几百根7毫米的高强平行钢丝制成,柔韧性非常好。同时为减少风震对斜拉索造成的损坏,还在桥面处斜拉索位置安装了阻尼器,确保斜拉索在风震时结构受力安全。下一步就是收尾工程,完成后就可以通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9878 2019-01-28 00:00:00 一 农业路大桥完成主体施工 预计今年4月将具备通车条件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