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2019 奔跑吧 幸福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最美的雪景,是守护的身影
以雪为令,全城大清扫保畅通
风雪中的生命救护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以雪为令,全城大清扫保畅通

本报讯(记者 谷长乐 徐富盈 文/图)昨日4时起,郑州出现降雪天气,至12时许降雪停止,郑州降雪量为2.4毫米,最大积雪深度4~5厘米。

郑州城管系统“以雪为令”,除雪应急队伍迅速出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融雪施洒、机械铲除、人工清扫,一场除雪保通歼灭战打响。

来自南阳方城的60岁的环卫工人高师傅和老伴一起负责颍河路文化宫路口的清扫。昨日8时许,两人已经把路口的雪打扫一半。“我俩天不亮就到了,不停地扫,不影响大家走路。”

截至14时,城区主次干道、高架道路及匝道积雪基本清除完毕。昨日下午,各单位在保持重点区域无积雪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除雪标准,同时转移力量对背街小巷、门前雪进行清除,截至18时,已基本完成了主次干道快车道无雪痕、背街小巷无残雪的除雪工作任务。

据统计,城管系统共出动除雪队伍170余支,26100余人次;各种专业除雪车辆(设备)390余台,其他设备1650余台,共清扫道路1094余条。

记者了解到,虽然还在假期,各区、办事处、社区、各单位都行动起来,加入了扫雪行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2408 2019-02-11 00:00:00 一 以雪为令,全城大清扫保畅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