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2019 奔跑吧 幸福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7
今年春节有啥新变化?看大数据
A股猪年首个交易日 迎来开门红
春节银联网络交易 破万亿元
“刷脸入园”“无人超市”让旅游购物更快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互联网+”助推春节消费升级
“刷脸入园”“无人超市”让旅游购物更快捷

本报讯(记者 成燕)在互联网经济时代,居民过年消费方式有哪些新变化?省商务厅发布的最新数据分析显示,“互联网+”正在与多个领域深度融合,助推春节消费升级。

“互联网+美食”效应显著。随着“互联网+”与餐饮的深度融合,网上餐饮服务蓬勃兴起,人们纷纷通过网络、微信平台团购订餐,选购年夜饭等。省时、便捷、个性化的网上餐饮服务,成为拉动餐饮业发展的新兴增长点。

“互联网+旅游+文化”备受欢迎。到龙门石窟的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扫描“诗歌龙门”二维码,与古人对话,在优美的诗词中感受龙门山色的诗情画意;“探秘神都”AR手机APP,让历史人物走近眼前。洛邑古城上线了“刷脸入园”“无人超市”,游客不再因忘带身份证无法入园而烦恼。“互联网+旅游+文化”在给游客带来便捷服务的同时,增强了游客体验,让游客感受到了河南丰厚的历史文化和山水风光。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2512 2019-02-12 00:00:00 二 “刷脸入园”“无人超市”让旅游购物更快捷KeywordPh“互联网+”助推春节消费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