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2019 奔跑吧 幸福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树牢绿色发展理念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让群众在城市发展中 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围绕目标 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 确保实现首季 “开门红开门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让群众在城市发展中 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郑旗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省委书记王国生春节前夕到郑州市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时,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着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展示出彩形象。

节后上班第一天,我市召开生态建设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要求全市上下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在加快发展的同时不断回应群众关切,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栉风沐雨,春华秋实。刚刚过去的一年,是辛勤耕耘的一年,也是岁物丰成的一年。这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交出了一份扎扎实实的成绩单:地区生产总值破万亿元、常住人口破千万人、人均生产总值破10万元,这是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三个历史性突破,是郑州发展的里程碑,标志着郑州城市综合承载力、产业支撑力、环境吸引力、城市影响力迈上了新的台阶。

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这些成绩,是全市上下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挥洒汗水拼出来的;这些成绩,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郑州发展的信心和自豪感;这些成绩,为我们办好民生实事提供了更为充足的经济基础,使群众对未来的美好生活有了更多期待。

变动不居的岁月中,春天仿佛一把标尺,丈量着时代前行的脚步,也记载着市民的美好心愿。操劳一生的老人,希望安心养老、乐享晚年;初入职场的年轻人,渴望成长的舞台、上升的空间;辛勤打拼的父母,想着孩子能接受更好的教育、有更远大的前程;市民希望城市更清洁、出行更顺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如源源不竭的动力,催动着我们前行的脚步。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年前,省委、省政府公布了“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等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节后上班第一天我市召开大会安排部署生态建设工作,这些都是在用实际行动、具体事项、具体项目呼应群众关切,努力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马懿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加快发展的同时不断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好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态环境、交通出行、安全稳定、就业保障、就医就学等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人民群众对郑州发展的信心和自豪感,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伟大梦想,奋斗以成。2019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郑州也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按照国际眼光、世界标准、郑州特色进一步推进城市管理、生态建设等民生工程。全市上下要以坚如磐石的恒心、使命必达的决心、勇立潮头的信心,民生为本办实事,抓牢项目促发展,让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2520 2019-02-12 00:00:00 二 让群众在城市发展中 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KeywordPh□郑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