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2019 奔跑吧 幸福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泰国前公主无缘参选总理
美民主党 总统竞选再添一人
委内瑞拉举行大规模军演
委内瑞拉石油公司 在俄开设新账户
韩美草签 驻军费分担新协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链接
委内瑞拉石油公司 在俄开设新账户

新华社电 委内瑞拉石油公司正通知合资企业客户把石油收益存入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开设的新账户,以规避美国对这一企业施行的制裁。

这一国营企业同时向外国合作伙伴施加压力,要求对方正式决定是否继续奥里诺科重油带的合作项目。

委内瑞拉议会主席、反对派要员胡安·瓜伊多1月23日宣布自任“临时总统”,获得美国承认。美国政府1月28日宣布对委内瑞拉石油公司施行制裁,冻结这家企业在美国的资产并截留它对美国石油出口的收益,进一步向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领导的政府施加压力。

美方制裁使委内瑞拉石油公司与合作伙伴关系紧张。美方宣布制裁以来,一些合作企业已经裁减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工作人员。

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石油公司要求美国雪佛龙石油公司、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等外国合作伙伴就是否继续奥里诺科重油带的合作项目作出正式决定。

美国政府制裁给在委内瑞拉境内运营的美国企业设定停止所有业务的最后期限。随着一些欧洲国家承认瓜伊多为“临时总统”,欧洲联盟已经考虑对委内瑞拉施加经济制裁的可能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2543 2019-02-12 00:00:00 二 委内瑞拉石油公司 在俄开设新账户KeywordPh■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