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2019 奔跑吧 幸福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泰国前公主无缘参选总理
美民主党 总统竞选再添一人
委内瑞拉举行大规模军演
委内瑞拉石油公司 在俄开设新账户
韩美草签 驻军费分担新协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韩美草签 驻军费分担新协定

新华社电 韩国和美国代表10日草签第十份驻韩美军费用分担协定,规定韩方分摊大约9.2亿美元,比上一年增加8.2%。

这份协定有效期一年,双方几个月内可能再次着手续约谈判。

经过多轮谈判,韩美双方谈判代表10日草签《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确定韩方2019年承担1.03万亿韩元(约合9.24亿美元)美军驻韩所需费用。

依照韩美上一份军费分担协定,韩方每年负担大约9600亿韩元(8.6亿美元),占美军驻韩支出的大约40%。

韩国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两国一致认为,“在朝鲜半岛局势迅速变化”的情况下,有必要“稳定”保持美军在韩军事部署。

美方代表、副助理国务卿蒂莫西·贝茨在双方草签协定前说,韩方所作费用承诺显现韩方对韩美联盟的支持。

韩美签署的第九份驻军费分担协定有效期5年,2018年12月31日到期。双方从去年3月开始续约谈判。

谈判期间,美方突然提出希望韩方每年承担超过1.4万亿韩元(12.5亿美元)美军驻韩支出,韩方则坚持上限是1万亿韩元(8.9亿美元),谈判曾一度陷入僵局。

第十份协定将在双方正式签署并在韩国国会获得通过后生效。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2544 2019-02-12 00:00:00 二 韩美草签 驻军费分担新协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