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2019 奔跑吧 幸福年 上一版3
AA08
翟天临“博士” 人设崩塌?
我市舞剧《精忠报国》入选
4万市民郑州图书馆 欢度“文化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1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公示
我市舞剧《精忠报国》入选

本报讯(记者 苏瑜)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1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评审工作已于日前结束,评审结果正在公示,郑州歌舞剧院创排的舞剧《精忠报国》入选2019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和201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这是我省唯一的入选剧目。

舞剧《精忠报国》是根据民族英雄、南宋抗金名将岳飞的事迹创作排演的一台大型舞台剧目,是郑州歌舞剧院继舞剧《风中少林》《水月洛神》后的又一力作。该剧编剧由著名舞蹈理论家、编剧、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担任,总导演由著名导演、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杨笑阳担任,作曲由国家一级作曲家印青担任。剧中主要人物岳母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山翀饰演,其他主要角色分别由郑州歌舞剧院优秀舞蹈演员担任,其中岳飞由曾鹏飞饰演。

《精忠报国》于去年11月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试演,获得广泛好评。目前已被河南省委宣传部评为2018年中原人文精品工程,被郑州市委、市政府列为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文化重点项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2553 2019-02-12 00:00:00 二 我市舞剧《精忠报国》入选KeywordPh201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