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2019 奔跑吧 幸福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美化道路千万条 干净整齐第一条
东三马路工地占道 经北六路脏乱不堪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东三马路工地占道 经北六路脏乱不堪
东三马路一工地围挡占用人行道
经北六路路面破损、黃土裸露

本报讯(记者 刘凌智 文/图)2月12日,副市长黄卿带领检查组,分别前往东三马路、杨庄街及经北六路,对市容市貌进行查看。本次检查的不再是主干道,而多为背街小巷。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许多问题,如商户占道、路面污损、黄土裸露等。

东三马路:人行道被挤没了

当日9时30分,检查组赶到管城区的东三马路。该街道由于临近火车站区域,且周边市场较多,人流量较大。有的商户为了图方便,直接占用了人行道。一家工地为增大内部空间,将围挡设置在人行道上,搭着绿布的蓝色铁皮紧贴树木,与路边的隔离栏杆之间只剩约60厘米,行人即使侧身也难以通行,以致电动车无处停放,只得停靠于非机动车道,而行人与非机动车也只得进入机动车道,造成一系列影响。

黄卿表示,这种行为非常野蛮,压占红线的围挡需全部退让,而达不到最低良好标准的污损路面,应抓紧时间清理出道路本色。

经北六路:处于无管理状态

10时35分,检查组来到经开第八大街东侧的经北六路。这条路由于处于两个区的交界处,导致道路两侧缺乏管理,甚至是无管理状态。在道路北侧的商户附近,一处下水道里倒满了泔水。环卫工看到检查组人员后,赶紧上前打扫并诉苦,说都是饭店人员偷偷倒的,看到了上前制止也没用。

道路南侧及东侧尽头更像是有的乡村一般,路面破碎不堪,遍地碎石块和垃圾、破旧物品堆放在隔挡铁皮旁,铁皮内侧是土堆。

随后,两个区域的负责人赶到现场,对检查组发现的一般问题进行了解释,对突出问题表态当天即整改。黄卿现场要求整改,并询问各负责人:“就要求8个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难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2749 2019-02-13 00:00:00 三 东三马路工地占道 经北六路脏乱不堪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