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2019 奔跑吧 幸福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7
爱岗敬业千万条 服务至上第一条
父子“卧谈会”聊工作都说了啥?
公交车长收到最珍贵礼物:一根魔法棒
公告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公交车长收到最珍贵礼物:一根魔法棒

年就这样隆重而来悄然而去,迎来了春光也送走了冬寒。在公交车长潘腾飞心里,他人生的冰冻,于第一个春运里,在一个小女孩的魔法棒下,悄然地春暖花开。

记者 张华

通讯员 毛文琴 文/图

奇遇:他被小女孩的魔法棒点化

2月10日,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

一站一站,人上人下,潘腾飞停车启动开门关门。

“潘师傅,新年好啊!又坐你的车啦!”一位刚上车的老人热情地招呼。

坐稳后,老人的讲述逐渐把潘腾飞的记忆拼凑成图。那都已经是年前的事儿了,他曾经帮助过这位老者。

老人身旁这次多了一个小女孩儿,新袄新裤,小公主似的粉嫩。“叔叔,我有魔法棒,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哦!”听老者讲完故事,小女孩把手中的塑料棒画了一个圈,笑盈盈地对潘腾飞说。

愿望?作为一个95后,潘腾飞却觉得这个词汇在人生词典中居然显得那么奢侈。

在成为一名公交车长前,他曾在超市、餐厅、工厂、手机店工作过,尝试过自己开店当老板,后又做了婚礼主持!一路走来,也算是尝尽了人世的酸甜苦辣。

情绪:美好,都是从一种回应开始

6个月里,他不知道送走了多少乘客。与老人的相遇,也就是在节前。

老人姓时。那天下午,老先生乘坐186路于北三环信息学院路上车,下车时把特意从信阳带回的土特产等物品落在了车上,那本是送给姐姐的礼物。

这下可急坏了老先生,老先生先给公交热线打了电话,无果后又摸回了公交车。潘腾飞听后立刻在车厢里开始了搜索,由于时间紧急没能细找,便开车返回了。到场站后,潘腾飞把车厢的边边角角都搜了个遍,终于找到了老先生的东西,并给他送了回去。

“这腊肉是姐姐从小的最爱。”失而复得,老先生的激动并不是没有缘由的。

再次遇到潘腾飞,老人又表达了感激之情。小姑娘更是慷慨,要用魔法棒圆潘腾飞一个愿望。

临下车前,小姑娘把潘腾飞的愿望画成了画,并赠送给了他。虽然知道这是个游戏,但潘腾飞却能感受到爷孙俩的真情实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2760 2019-02-13 00:00:00 三 公交车长收到最珍贵礼物:一根魔法棒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