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2019 奔跑吧 幸福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凝聚强大合力
去年全市主动公开 政府信息29万余条
7家企业被认定为河南 首批外贸综合服务企业
我市工程建设领域 整治“挂证”行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凝聚强大合力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 张昕)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18年工作汇报。

王新伟、焦豫汝、胡荃、黄保卫、马健、谷保中、周富强、王鹏、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各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与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相统一,自觉站位大局谋划推进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有力推动了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在郑州的贯彻落实,较好完成了市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了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换届,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心齐劲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对各党组的工作,市委予以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一年。希望各党组再接再厉,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更好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各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政治领导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意志、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校准方向、提升站位,把“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不断夯实履行职责的政治基础和思想基础,引领带动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中央决策、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这一大局上来,激发各方面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近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上下紧盯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这一目标,从谋划争取,到上升为国家战略;从研究制定战略规划、行动纲要,到以项目为载体推进建设实施;从我们自己主动谋划,到中央、省形成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龙头、以郑州大都市区建设为带动、引领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格局,郑州发展的目标路径越来越清晰、各级支持的力度越来越大、各界对郑州的预期越来越看好。这一局面来之不易,是几个班子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合力合拍、共同努力推进的结果。维护好、发展好这一局面,就是全市的大局,是共同的责任。各党组要强化大局意识,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把准工作定位,找准与市委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把贯彻党委决策要求与依法依章程发挥优势贯通起来,把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与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统一起来,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履行好各项职能,带动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推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不断迈出坚实步伐。三要扛稳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树牢“抓好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统筹抓、两手硬,把严的要求、严的态度、严的标准贯穿到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各方面。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其他党组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建工作。各党组要加强自身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加强学习、提高本领,自觉严格要求、廉洁自律,自觉接受党委领导和各方面监督,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巩固和发展好全市上下心齐、气顺、劲足、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2768 2019-02-13 00:00:00 三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凝聚强大合力KeywordPh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