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2019 奔跑吧 幸福年 上一版3
AA08
姓氏来源千万条 文化认同第一条
郑州词作家 “圆梦”央视春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词作家 “圆梦”央视春晚

“《妈,我回来啦》2012年在河南电视台春晚播出、时隔7年后又被央视春晚选中,可以说是圆了我自己的一个梦。”2019春节对郑州市艺术创作研究院院长、词作家阮志斌来说是特殊的——他作词的歌曲登上今年央视春晚,收获无数观众、网友好评。

春节过后,重新站在起点的阮志斌对各界反响也充满感恩之情:“大家对这首歌曲的喜爱说明了真情是永恒、永不过时的,我今后也会更加注重情感的力量,专心、精心地创作走心、暖心的作品。”

“《妈,我回来啦》这首歌其实是我2011年的一首作品。当时我也是过春节从老家江西回到郑州,当时内心的那种期盼、渴望回家过年和家人团聚的心情让我产生了创作的冲动。”回忆起《妈,我回来啦》这首歌的创作过程,阮志斌告诉记者,他想到人们回家说的第一句话往往都是“妈,我回来啦”,就决定从这个角度进行创作:孩子回到家后,肩上的行李都来不及放下,身上还披着雪花,脱口而出一句话:妈,我回来啦……

在央视春晚上的精彩表现,只是阮志斌的厚积薄发:1999年,刚刚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的阮志斌就作为“特需人才”引进郑州。近20年来,阮志斌一直怀着对中原文化的深情,在历史典籍和地方文化的宝库中汲取养分,把自己融入、扎根这片土地,创作出歌词及诗歌1000多首,作品先后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全国广播电视新歌评选一等奖、中国广播文艺政府奖、河南省优秀文艺成果奖、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等100多项省级以上奖项,关牧村、毛阿敏、谭晶都演唱过他的作品。记者 左丽慧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2808 2019-02-13 00:00:00 三 郑州词作家 “圆梦”央视春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