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郑州今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确保普惠养老试点取得实效
今年投资近2万亿元 推进8000个大项目建设
全市巡察干部接受集中培训
市纪委监委创作微视频获全国二等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出台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8条”
今年投资近2万亿元 推进8000个大项目建设

本报讯 2月18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日前印发,从七大方面提出28条举措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记者 张竞昳

稳投资 统筹推进8000个重大项目

加强重大项目建设,开展“7819”扩大有效投资行动,在七大重点领域统筹推进8000个重大项目建设,争取2019年完成投资1.9万亿元。

加快投资审批制度改革,将现有投资项目审批事项由59项精简到40项左右,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容缺办理”“多评合一”“区域评估”等模式,将一般性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压减至100个工作日以内。

稳工业 鼓励大数据企业灵活申请工业用地

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建立主营业务收入100亿元以上重大制造业企业和50亿元以上重点制造业企业培育库。在项目建设、兼并重组、挂牌上市等方面制定政策措施,对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50亿元的制造业企业由所在地政府给予一次性奖励。

打造一批数字经济示范园区和示范项目。鼓励大数据企业灵活选择先租后让和弹性出让等方式申请工业用地。

稳金融 年度贷款增速持续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扩大有效信贷投放,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全力争取总行在信贷规模、区域政策、创新试点、机构设立、重大项目审批等方面的支持,确保全省年度贷款增速持续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研究设立我省区域股权市场科创板。

稳外贸 出口货物未取得发票可免税

支持跨境电商发展,落实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税收政策,对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内企业零售出口未取得合法有效进货凭证的货物,试行增值税、消费税免税政策,企业所得税按相关政策规定据实扣除。

稳外资 实际到位1000万美元的奖励50万元人民币

对引进的外资新设项目和增资项目,实际到位1000万美元的奖励50万元人民币,每增加1000万美元奖励资金增加50万元人民币。

对引进落户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且与其功能相关的产业项目,在以上奖励标准的基础上再增加50%。对在我省新设立的境外、省外企业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经审核认定后,一次性给予不超过1000万元奖励。

稳消费 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

挖掘新兴消费潜力,推动宽带网络升级,加强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国际通信枢纽建设,启动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商用试点。

优化市场消费环境,加快推进重点领域产品和服务标准建设,深入实施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程。

稳就业 企业不裁员可返还50%失业保险费

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其中贫困县参保企业按照60%的比例予以返还。

以创业促就业,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自主创业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合伙经营或组织起来创业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3944 2019-02-19 00:00:00 二 今年投资近2万亿元 推进8000个大项目建设KeywordPh河南出台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8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