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郑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赵超构新闻奖”好专栏
《“一个人”的篮球队》感人视频 引发国内器官捐献热潮
飞机上乘客突发急病 郑州机场成功处置备降救治
高速上女司机心悸手抖 交警当代驾一路送到医院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个人”的篮球队》感人视频 引发国内器官捐献热潮
播出后志愿捐献者激增 仅两日就有2.3万人登记
扫码观看央视《新闻联播》报道视频
扫码观看《“一个人”的篮球队》视频
扫码关注 冬呱视频

本报讯(记者 石大东 孙娟)郑州报业集团冬呱视频拍摄的《“一个人”的篮球队》视频21日发布后,经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多家媒体转发,在全社会掀起了器官捐献的热潮,播出后仅仅两天已有23000多人志愿登记器官捐献。

央视《英语国际频道》拟向全球报道这一感人事件

21日,《冬呱视频》出品的《“一个人”的篮球队》首发后,2月22日至23日,人民日报官微和客户端四次推送此消息;新华社官微则在2月24日,以《5=1》为题予以报道;2月25日晚,央视《新闻联播》用将近四分钟的时间,讲述了《“一个人”的篮球队》的故事。

26日下午4时30分,央视《英语国际频道》联系《冬呱视频》制片人,希望采访视频背后的新闻和故事,计划用英文面向全球报道这一感人事件。

截至昨晚8时,视频总播放量已突破2300万

2017年4月27日,叶沙因突发脑溢血不幸离世,叶沙的父母捐出他的心、肝、肺、肾、眼角膜,让7个素不相识的患者重获新生。

叶沙生前爱好篮球,梦想参加职业球赛。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的精心安排下,5名受捐者自愿组建了名为“叶沙”的篮球队,并走进WCBA赛场,替叶沙实现梦想。成员分别为:铲车司机、基层干警、学生。当他们上场比赛时,姚明也向这支业余的篮球队鼓掌致敬。

叶沙的爸爸在写给叶沙球队的信中说:“你们的出现,让我有了继续活下去的理由,和新生活的感觉。叶沙在我身边生活了16年,而今我将这16年的感情揉成了若干份,分到你们身边,陪伴在你们左右,愿你们带着叶沙的眼去感受灿烂的阳光,带着叶沙的心去感受多彩的世界。”

据了解,《“一个人”的篮球队》视频发出后,瞬间刷爆网络,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央媒和各大网络红人纷纷转发,截至26日晚8时,总播放量已突破2300万。

视频不仅让大众感受到了奉献与报恩的感人力量,也让更多人知道器官捐献这个项目。视频发出后不到一小时,志愿登记器官捐献的人数增加将近2000人,两天时间内后台增加23000多人。据统计,一个人平均可以捐献3.5个器官,这就意味着,这两天已经播下了8万多颗重获新生的种子。

中国每年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约有30万人,而每年器官移植数量的比例是30:1,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31日,我国公民志愿捐献器官登记人数为992540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6578 2019-02-27 00:00:00 三 《“一个人”的篮球队》感人视频 引发国内器官捐献热潮KeywordPh播出后志愿捐献者激增 仅两日就有2.3万人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