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二七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5所
经开区开展 联合夜查行动
免费学陶艺、书法和绘画,来这儿报名
航空港区“引凤还巢” 32人愿返乡创业
博学路办事处开展“路长制”现场观摩会
中牟12个项目入选 第六批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祥云办事处 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郑东新区通报“一好三差”工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12个项目入选 第六批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本报讯(记者 张朝晖 实习生 徐少杰 通讯员 常艳春 王倩倩) 近日,郑州市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代表性扩展项目公布。中牟县有12个项目名列其中。

据悉,本次公布的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共61项。中牟县申报的《麒麟舞》《西街舞龙》《木偶戏》《南仁查拳》《摩门八卦》《五香兔肉制作技艺》《西瓜栽培技艺》《铁器加工技艺》《传统酱腌菜制作技艺》《臭豆汤制作技艺》等10个项目在册;代表性扩展项目10项,涵盖民间文学、传统美术、曲艺和传统手工技艺等4大类别,中牟县申报的《剪纸》《河南坠子》两个项目名列其中。

截至目前,中牟县已拥有4个省级项目,3位省级代表性传承人;30个市级项目,27位市级代表性传承人;101个县级项目,187位县级代表性传承人。

近年来,中牟县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秉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原则,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做文章;对本县101个县级非遗项目进行全面考量,遴选了在本县“具有重大历史价值、文学价值、艺术价值、科学价值;具有一定的典型性、代表性,而且特色鲜明,在当地有较大影响;在一定群体中或地域范围内世代传承”的21个项目,实施申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7651 2019-02-28 00:00:00 四 中牟12个项目入选 第六批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