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开建17所学校 招聘733名优秀教师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19,郑东新区发展教育“大手笔”
开建17所学校 招聘733名优秀教师

开工建设17所学校项目,招聘700多名优秀教师,建立国(境)外教师培训基地,力争20%的学校和国外名校结对……2019年,郑东新区的教育这样做,一项项利好消息从昨天上午召开的2019年郑东新区教育工作会上传来。 记者 张勤

建校多 17所学校项目开建

“择校热”“大班额”“入园难”“收费贵”、中小学生课业负担重是一直以来的热点问题。近几年,郑东新区通过新建学校、内部挖潜、调整片区、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等一系列措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些问题。

今年,郑东新区还将加大学校建设力度。全年计划开建丰盈路小学、彩云路小学等17个学校项目,预计总投资约43.6亿元,增加学位数32700个。同时督促协调代建公司推进清华附中、外籍子女学校等14个续建项目进程,争取年内清华附中完成竣工验收,省实验中学完成土方清运,上师大附中基本完工,外籍子女学校开始招生,进一步扩充优质教育资源。

2019年,郑东新区还将积极推进敬业路小学、敬业路中学等35个项目进行前期的手续办理。

教师优 计划招733名教师

2019年,郑东新区将结合新建校情况,进一步加大优秀教师招聘力度。继续通过面向教育部直属六所师范大学、面向社会在职优秀教师、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等3个途径,招聘优秀教师733名。

招进来的教师也将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专业发展。该区2019年继续组织校级、副校级、骨干、中层、新进教师、学科教师等参加各级各类提升培训活动。依托清华附中的优质教育资源,分批选派教师到清华附中深入开展培训学习活动。

服务好 多种途径“减负”

“减负”是基础教育阶段一直被讨论的问题。郑东新区也一直在探索,2019年将通过多种途径“减负”。

减负措施一,消除班额大的现象。据了解,2019年秋季开学,郑东新区中小学的起始年级消除超大班额,非起始年级超大班额、大班额比例大幅度降低。

减负措施二,通过学校文化建设,让孩子们在学校里全面发展。比如,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和学生社团建设,通过开展最美书香校园、“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星级学生社团评选等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减负措施三,探索实施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科学合理布置各学科家庭作业,切实减轻中小学生及家长负担。

学前教育 增加普惠性幼儿园数量

郑东新区教体局透露,2019年,将按照《郑州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逐步增加普惠性幼儿园数量。

同时,加强幼儿园课程资源和园本课程管理,严格落实小学一年级“零起点”教学,防止和纠正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努力提升保教质量。

国际范 建立国外教师培训基地

作为高标准建设的郑东新区,教育的国际化也是众多家长的需求。

2018年,郑东新区不断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建设快速推进,今年秋季有望实现招生。

2019年,郑东新区力争20%以上的中小学与国外知名学校结对,并建立教师国(境)外培训基地,培养一批真正意义上的具有国际视野的教师队伍。

提质量

帮助薄弱学校

转化为新优质学校

家长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永远是一种“渴求”的姿态。2019年,郑东新区为不断满足社会对“更高质量教育”的期望,将开展创建“新优质学校”的活动,促进办学起点较低、发展基础薄弱、管理水平滞后、教育质量较低的薄弱学校,逐步成长转化为新优质学校。

同时,郑东新区还将继续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探索、开发不同学科不同学段的学业质量评价标准,打造更多的“一校一品”特色学校,持续推进作业建设,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7858 2019-03-01 00:00:00 五 开建17所学校 招聘733名优秀教师KeywordPh2019,郑东新区发展教育“大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