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办好比赛争创佳绩
建业俱乐部正式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秦升无球状态下犯规导致多拉多严重受伤
建业俱乐部正式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
大连一方队16号秦升犯规导致建业外援前锋多拉多严重受伤

本报讯(记者 郭韬略/文 白韬/图) 针对3月3日中超联赛首轮,大连一方队16号秦升犯规导致建业外援前锋多拉多严重受伤的情况,建业俱乐部正式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希望以此来维护球员权益和中超联赛的形象。

建业申诉维权

来自巴甲豪门弗拉门戈的多拉多,是建业俱乐部耗费了巨大精力,经过一系列艰苦工作之后花费重金引入的前锋,以填补此前严重受伤、脾脏摘除的卡兰加的空缺,被寄予厚望。多拉多虽然到队时间晚,但在上周末的比赛中依然被列入首发阵容,虽然只踢了43分钟就被迫离场,但他的表现已经得到了河南球迷的充分认可,不仅打入球队联赛首粒进球,而且支点作用明显。而右腿胫骨骨折,也宣告了多拉多本赛季报销,这对建业本赛季的影响显而易见,在球迷当中也引起强烈反响。

当天赛后,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会同教练组在反复仔细观看比赛录像之后认为,这次犯规的起因是对方16号球员,在自己完全不可能触及球的情况下,为了挽回自己被突破、防守失误的颜面,意图破坏建业队的进攻,选择无球状态下故意背后踢人,导致多拉多倒地,犯规队员在多拉多倒地后,顺势从多拉多身后跟随倒地,对手犯规队员倒地的瞬间再次伤及多拉多的小腿,导致多拉多右腿胫骨当即粉碎性骨折。

建业俱乐部表示,首轮比赛前,中国足协裁判部委派裁判监督,在给教练员和球员进行的2019赛季裁判统一执法规划和执法尺度宣讲中特别强调了“严重犯规”和“暴力行为”的界定标准:在无球状态下,故意背后踢人,造成严重后果,应当被认定为暴力行为。

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构建诚信社会、维护公平正义的大环境下,为切实维护球员权益、保护球员安全、维护中超联赛形象,决定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

俱乐部当天连夜起草了申诉材料,俱乐部总经理郭光琪也于4日赶往北京,当面向中国足协说明情况。对于建业俱乐部的申诉,中国足协也已经受理。

多拉多手术顺利

在多拉多受伤之后,建业俱乐部随即将其送往郑大一附院东区医院接受救治,在比赛结束后,当事人秦升特意前往医院探视,表示歉意。对于秦升的道歉,多拉多也大度地表示接受。

3月4日,在经过3个小时,腿内植入36厘米长的髓内钉之后,多拉多“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手术”也顺利完成。手术采取的是创面最小、最短时间内能下地活动、最大限度保障多拉多延续职业生涯的方案。一个星期左右他就可以出院,随后将开始漫长而艰苦的恢复过程。虽然遭遇了职业生涯中的最惨重伤病,但多拉多仍显得非常坚强和乐观。“相信上帝会让回归之后的我更加强大。”手术完成后,多拉多在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

最近两天,伊沃、保利尼奥、胡尔克等多位在中超效力的巴西外援也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他的祝福,希望他早日康复,尽快重返球场。

内部挖潜是必须

无论建业俱乐部申诉的结果如何,对于建业队而言,现实都无可更改:至少在夏季转会期前,球队都只能以目前仅剩的3名外援来应付联赛。原本就因为内、外援到队时间晚、缺乏磨合而挠头的王宝山,现在面临雪上加霜的局面。

今年建业队将外援的引进重点放在攻击线,队内共有多拉多、巴索戈、奥汉德扎3名前锋,前者身材高大、冲击力强,后两者则特点相似,都是以速度见长。在失去了多拉多这个前场的重要支点之后,王宝山在战术选择上的余地也少了很多,而目前情况下,也只有下更大功夫在“快”上做文章,提升攻防转换和反击速度,让两位速度型前锋的特点能够得到更充分的发挥。

所幸,巴索戈和奥汉德扎都是在中国联赛中证明过自己,得到认可的前锋,所需要的是更多的时间和更充分的空间。在首轮联赛中,频频造成对方犯规的巴索戈显现出了不错的状态,而在第二天的预备队联赛中,首次代表建业队出场的奥汉德扎也为球队打入唯一一球,考虑到他在联赛前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恢复到最佳状态仍需要时间。好在联赛本周结束第二轮之后,将有长达3周的间歇期,这让王宝山和他的球队还有相对充足的时间休整、磨合。

除了战术层面,目前这种状况对建业队的精神、心理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从现在开始,每一场都是保级战”,已然不只是一句口头上的表态,而是真真切切的现实。当然,事物总有另一面,如果如此困难能让队员对自身处境有更深刻的认识,激发出大家的斗志和求胜欲,让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提升,建业队仍能不断为球迷送出惊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9566 2019-03-06 00:00:00 三 建业俱乐部正式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KeywordPh秦升无球状态下犯规导致多拉多严重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