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6
再现“王”姓始祖可敬可叹传奇故事
3小时穿越30年 浓缩社会变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地久天长》将上映
3小时穿越30年 浓缩社会变迁

本报讯(记者 崔迎)曾在柏林电影节创造中国电影的新纪录,同时斩获了“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双熊奖的影片《地久天长》14日在郑州举行媒体看片。观影中,不少观众被电影的故事击中泪点,直至长达3个小时的电影结束,观众仍沉浸在影片浓重的气氛中。

影片中,王景春和咏梅饰演的夫妻是20世纪80年代的工人,因为意外事故独子刘星去世,又由于时代原因失去了获得二胎的机会,丧失生活信念的夫妻二人辗转海南后隐居在福建的渔村,并收养了一名养子,给他起名“刘星”。叛逆的养子成人后离家出走,二人再次“失独”。20多年后,两人回到老家,往事重新浮出水面,伤痛也以一种别样的方式得以抚平。

《地久天长》也是王小帅《家园三部曲》中的首部作品,与王小帅以前的作品相比,《地久天长》时间跨度更长、叙事背景也更为宏大。选取跨度30年之久的时间横轴,根据导演阐述是因为“每一次的社会变迁,都会给每个人的生活,甚至一生的命运带来影响”。影片中,时间线交叉跳跃的剪辑方式令观众耳目一新,穿越30年但并不觉得拖沓,完全将两家人横跨南北方的纠葛情感,以及中国社会变迁浓缩其中。导演对电影中情感的刻画非常细腻,而且不乏煽情,甚至有年轻观众看完影片后表示非常感动。

电影将于3月22日全国公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316 2019-03-15 00:00:00 五 3小时穿越30年 浓缩社会变迁KeywordPh《地久天长》将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