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TOP学习 展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B08
课程不满意?7天无忧退费!
揭秘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成功办学之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所民办学校,为什么吸引了这么多主流媒体关注?
揭秘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成功办学之路

春暖花开,微风和煦,到处洋溢着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省会多家主流媒体记者不约而同来到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是什么吸引着他们?

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是由郑州西斯达教育集团投资兴办的一所高品质、高标准12年一贯制全日制中小学。这所位居城市中心的森林学校,绿树成荫,香樟、海棠、桃树、梨树、柿子树、木槿、柳树、石榴树、桂花树、大叶女贞……几十种树木随处可见。孩子们来此,得以与大自然亲密接触,释放天性、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唐善普

梦想教育 孩子为远大理想而努力

一个人如果没有梦想,无论他生在什么时代,生在什么环境,遇到什么条件,都是没用的。梦想是生命的种子,有了梦想,生命才有希望,生命才能绽放。

毛泽东的梦想是建立新中国,周恩来的梦想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马丁路德·金的梦想是解放黑奴。伟人的梦想都实现了,因为他们的梦想不是为了他个人,他们的梦想是伟大的。

对于学生来说,梦想里面有方向,梦想里面有力量,梦想里面有希望。

为此,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结合学生身心发展规律,有针对性、创新性地举办活动,以活动为载体充实校园文化:象棋、书法、音乐、美术、舞蹈、跆拳道、大提琴、小提琴、打击乐、钢琴等丰富多样的社团让孩子的特长尽情绽放。这些社团的开办,为学生以后的成长起飞找到人生坐标。

学校通过梦想教育,孩子们做到了为了理想而努力的真谛。

激情教育 更大限度发挥潜能

激情教育包括营造激情校园和激情课堂的育人环境,培养激情教师和激情学生,实现激情学习和工作、激情人生和事业。

“通过激情教育,我们整个校园里生机盎然、蓬勃向上。孩子们书声琅琅、歌声嘹亮。”学校负责人张国星说,不仅如此,老师的工作热情也更足。因为,通过激情教育,能进一步转变教育观念、改进教学方法,更大限度地发挥潜能,充分调动和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高涨的热情,养成良好高效的学习习惯。

事实的确如此。在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你会看到这些情景:每日午间,小学部会开展特色武术课间操,中学部会风雨无阻地举行跑操活动。孩子们步伐整齐、响亮的口号,都给人以向上的激情;闻鸡起舞的晨读,课间激情跑操,课堂的激情辩论,挑战权威……激情教育在这里得到了更丰富的展现,并取得满意的效果。

复兴课堂 打造名师之路

外化于行,内化于心。

为达成“创名校,争一流”的目标,为了规范课堂教学行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素质,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还实施开展“循环式”听评课。

“讲课老师从教学目标的制定到教学方法的运用,从教材把握到课堂容量,从学生素质到学科素养的培养,从单一的学习方式到小组合作学习,每一个环节都精心设计。”通过介绍,师生感受到这些老师不仅在课堂教学中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而且在教研活动中展示了新教法、新思路、新理念,为“复兴课堂”的打造起到了引领作用。同时,“复兴课堂”也让每一位老师走在通往名师之路上。

“责任兴教育 师德誉华夏”是学校的办学理念,“本真教育 释放天性 博古通今 放眼世界”是校训,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以以上三大支撑体系,在实现“低进高出”的教育奇迹,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未来人才,探索未来教育新模式的同时,也吸引记者们前来为家长们揭开学校走在成功办学路上的奥秘。

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咨询电话

小学部:55287166/55287177

初中部:55091766/55091799

高中部:55287188/55287199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379 2019-03-15 00:00:00 五 揭秘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成功办学之路KeywordPh一所民办学校,为什么吸引了这么多主流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