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2版:登封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2
登封市召开百城建设 提质工作推进考核汇报会
阳城工业区 牢记嘱托勇于担当 全面开创新时代
加快推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实施
登封市纪检监察系统举行业务培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封市务实高效抓招商
加快推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实施

本报讯 “健全完善政策服务,打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服务高地’,让外地企业引得来、本土企业留得住、所有企业有钱赚。”这是登封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对务实高效抓招商的准确阐述。3月8日,登封市印发《登封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五个一”工作方案》,实行“五个一”推进机制,加快推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实施。

在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登封市积极抢抓新一轮对外开放战略机遇,紧紧围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建设,细化落实责任,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推进机制,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以项目的大突破促进发展的大提升。

为加快推进郑州市第二动物园项目、华彬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安泰科技新材料产业投资合作项目和复华登封国际度假区项目实施,争取早日签约落地,登封市成立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五个一”推进机制,对这4个重点项目,分别明确一名市领导分包,主要负责该项目的总体协调事宜,每月组织召开一次项目分析研判会;项目责任单位作为该项目第一责任主体,负责项目洽谈对接、手续办理和服务保障等具体工作,针对每个项目情况组建项目推进班子,制订具体的推进方案,倒排季度、月、周工作进度,每周研究项目建设工作,及时协调项目前期准备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建立定期工作例会制度。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重点项目推进会,针对当月收集的项目推进难问题,会同自然资源和规划、环保、住建、林业、水利等职能部门集中研究、解决;其中,重大协调事项经登封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收集后提交市长办公会议或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解决;每季度末,召开一次项目点评会,分包市领导对各自分包项目情况进行点评;年底召开登封市招商引资工作大会,总结成效、表彰先进。

同时,以项目落地实绩为考核标准,实行“月通报、季观摩、年终考核”工作机制,登封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全市通报,每季度组织对重点项目进行集中观摩,年底对各个项目落地实施情况和工作实效进行综合排名,评优评差。

郑报融媒记者 袁建龙

登封融媒记者 高鹏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392 2019-03-15 00:00:00 五 加快推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实施KeywordPh登封市务实高效抓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