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3版:登封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春晚大型武术节目《少林魂》 获世界纪录认证
登封市直一幼 开展“三八”节主题活动
登封市直二幼 切实做好春季校园安全工作
年产300吨碳纳米管项目落户登封
登封将新增 城镇就业4600人
“红马甲”映红小山村
登封刑警三中队平安守护进校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理发的、推拿的、唱戏的,还有讲技术的……这个村庄好热闹
“红马甲”映红小山村

本报讯 “大姐,你头发是要剪长一些还是短一些。”“你给他们理得都怪好看类,你看着剪吧。”志愿者王先歌拿起理发工具,或推或剪,就给张大姐修剪起头发,经过十几分钟的修剪,面貌全新的张大姐显得格外精神。在镇区开理发门店的王先歌每周义务为周边村民理发已坚持了多年。

3月7日上午,在登封市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暨志愿服务乡村行启动仪式上,来自登封市各乡镇及九支专业志愿者服务队伍,齐聚阳城区南烟庄村,发挥自身优势,各显其能,为当地群众提供各种志愿者服务。

“志愿服务乡村,重要的是精准对接、精准服务。”登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英伟说,“我们组建了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服务、科技科普、卫生健康、法律服务、青年志愿、巾帼志愿等9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基本上能够满足乡村群众的服务需求。”

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登封市为9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进行了授旗,同时签订了志愿服务乡村行项目精准对接服务书。

“签订的精准对接服务书,不单单是一种承诺,更多的是一份光荣、一份责任,我们一定会遵照志愿服务内容,切实履行好职责,在全市、乡、村开展好‘民角秀’‘村宝秀’‘村歌秀’‘春晚秀’等乡村文化振兴系列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文化服务乡村行志愿服务队代表签订服务书后如是说。

吴英伟表示:“今后,我们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志愿服务中心为平台,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目标, 通过志愿服务形式,开展送理论、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科技、送法律、送新风活动,真正使农民群众在参与中得到实惠,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为推动登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城市文明贡献青春力量。”

登封融媒记者 高鹏敏

通讯员 宋跃伟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413 2019-03-15 00:00:00 五 “红马甲”映红小山村KeywordPh理发的、推拿的、唱戏的,还有讲技术的……这个村庄好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