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2版:经开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2
打造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核心区
抓好党建,做细做实做好组织建设
加快建设并完善收尾工作
经开区 召开生态水系工程现场推进会
打造自贸区经开区块对外展示最优名片
区领导督导推进 郑民高速沿线生态廊道建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区领导调研自贸区郑州片区经开区块重点工作
打造自贸区经开区块对外展示最优名片

本报讯 3月7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兵带队,就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经开区块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联合调研,区党政办、工信局、科技局、商务局(自贸区经开区办事处)、金融办、口岸办、留学生创业园、出口加工区招商局等单位参加了联合调研。

调研组首站来到河南泰庆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对液相色谱、电感耦合、微生物培养等特种实验室进行了走访参观。座谈期间,泰庆质量检测公司董事长娄国庆就企业检验检测资质、专业人才储备、检验检测仪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孙兵说,国家目前正在大力支持培育技术能力强、业务水平高且具有高附加值、符合环保要求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泰庆作为目前国内极少数在保税区内开设的商品检验检测机构,坚决要把握好先发优势,取得更多更具国际认可的检验检测资质;同时,结合自贸区、综保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多种政策优势,着力研究好在保税出口商品检测方面的业务和制度创新,争取形成创新案例上报。

在中美贸易港和中原证券自贸营业部进行走访,调研组就中外文化交流、孵化器自创空间、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中外艺术品展示厅等进行了具体调研。

在中建——滨河国际中心,调研组实地参观了A座大堂整体布局及印象七局展示馆。座谈期间,调研组分别听取了经开区自贸研究院、经开自贸产业孵化基地、总部经济发展、新兴产业培育、综合产业用地集约利用等方面的详细汇报。

孙兵表示,滨河国际中心作为自贸区经开区块第一个竣工投用的高规格商务办公综合体,对未来自贸区经开区块的发展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制度创新的最终效果还是要落在产业发展上,在自贸试验区挂牌二周年考核和第三年试验期即将来临的关键时期,大家都要深入思考如何在制度创新和产业培育上做出成果。大家要充分利用好经开自贸研究院的平台,吸收一批顶尖的、具备国际眼光和思维,真正懂得产业发展的专家和学者,结合自贸区经开区块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点和难点,提出题目、定下题目、研究题目、解决题目。同时,依托滨河国际中心自贸产业孵化基地,对标先进自贸区招商引资标准,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优惠政策,充分发挥政府端+企业端的叠加效应,做出1+1>2的效果,打造自贸区经开区块对外展示的最优名片。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席瑞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455 2019-03-15 00:00:00 五 打造自贸区经开区块对外展示最优名片KeywordPh区领导调研自贸区郑州片区经开区块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