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3版:经开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以项目建设高质量 推动全区发展高质量
种党群联谊树 植风清气正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种党群联谊树 植风清气正林
滨河国际新城“政企共建林” 植树活动启动

本报讯 习习春风暖,滨河植树忙,“种党群联谊树 植风清气正林——滨河国际新城‘政企共建林’植树活动”于第41个中国植树节当天正式启动。

记者 王赛华 文/图

此次活动由经开区管委会和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主办,滨河国际新城建设指挥部、中建七局城市投资公司、中建(郑州)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活动中,经开区和中建七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省会铁路沿线、生态廊道、过境干线公路、高速互通立交及出入市口区域绿化提升和国土绿化提速工作的要求,充分诠释经开区党工委与中建七局党委党建共建合作的丰富内涵,为加强政企交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提供了新示范。

活动在滨河国际新城经南八路高铁下穿南侧区域举行。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中建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胜利带领来自郑州经开区和中建七局的500余名党员干部扶苗、培土、围堰、浇灌,植下一棵棵苗木、种上一个个希望,为国土绿化提速助力,为经开大地添“绿”。这份“绿”是绿水青山的自然生态,成之于人为的努力与保护;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成之于亲和清的新型政商关系。

共建林中,新落成的“政企共建林”雕塑毅然挺立,象征着经开政企将坚定信念共同爱绿、护绿、植绿,下定决心共建宜居宜业美丽经开。目前,滨河国际新城已累计完成80万平方米绿化面积,预计今年将新增340万平方米绿化面积,切实将滨河国际新城打造成为经开区的“绿芯”。

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美丽郑州的重要内容。2019年,经开区将上下联动,紧抓春季绿化的大好时机,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加大投入、快速推进,围绕省会铁路沿线、生态廊道、过境干线公路、高速互通立交及出入口等5个重点区域,充分结合“双十工程”“531”行动等工作部署,精准施策,强化考核督查,确保造林绿化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切实打造绿量适宜、布局均匀、功能完善、稳定高效的生态系统,筑牢经开区产业发展的生态之基,为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464 2019-03-15 00:00:00 五 种党群联谊树 植风清气正林KeywordPh滨河国际新城“政企共建林” 植树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