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7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动员企业和社会组织 为困难职工提供更多的服务
促进郑州国际陆港党建高质量
■一周快讯 经开区财政局
请不要吝啬你的才华
九龙办事处 创新学习机制 打造亮点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召开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
动员企业和社会组织 为困难职工提供更多的服务

本报讯 3月12日,经开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召开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会上,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通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联系卡》的方式对拟建档的3名城镇困难职工明确“一帮一”结对帮扶,确保每个困难职工家庭都有单位帮扶,有解困脱困责任人。做到底数精准、原因精准、措施精准、解困脱困精准。按照市总工会要求确保2019年底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会议还结合各基层工会意见,以及困难职工自身情况,制订帮扶方案,确定帮扶策略,动员企业和社会组织为困难职工提供更多的服务。

会议要求各基层工会针对困难职工探索建立互助基金,定期拨付帮扶资金,减轻困难职工生活压力。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将尝试与幼儿园联系,争取幼儿园学费减免等优惠,减少困难职工家庭的支出。基层工会将尝试为困难职工家属提供工作岗位,提高家庭收入;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将积极利用工会的“春风行动”,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职业培训、就业指导等,使困难职工及其家属能提高自身技能,找到合适的岗位,有助于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目标的达成。利用工会的“金秋助学”活动,对于符合要求的困难职工子女给予学费补助。学习南方城市先进经验,研究“虚拟岗位”的可行性方案,争取爱心企业设立虚拟岗位,实现虚拟就业,增收脱贫。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马梦扬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482 2019-03-15 00:00:00 五 动员企业和社会组织 为困难职工提供更多的服务KeywordPh经开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召开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