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3版:航空港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志愿服务乡村行 传递浓浓关爱情
双鹤湖中央公园 “隐藏”着一个精致书店
学雷锋 航空港志愿者一直在行动
迎“三八”节航空港区举行大型广场舞比赛
建成23所“儿童之家”和8个“绿城妈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双鹤湖中央公园 “隐藏”着一个精致书店
面积720平方米,图书6000余册,免费对外开放

本报讯 在美丽的航空港区双鹤湖中央公园里,“隐藏”着一个精致且有格调的书店——尚书房。在那里,你可以免费阅读文学、社科、艺术、党政、少儿读物等方面读物,放松心情,静静享受慢时光。

近日,在“三八”节来临之际,航空港区城市会客厅三楼尚书房里,航空港区明港办事处举行了庆“三八”节智慧女性读书分享会,近50位妇女代表参加活动。

记者从双鹤湖中央公园了解到,尚书房坐落于航空港实验区城市会客厅三楼,总面积720平方米,陈列在架的图书有6000余册,涵盖文学、社科、艺术、党政、少儿读物、青少年读物等多个品种。

踏入尚书房,就忍不住被它的“颜值”所吸引:现代简约的装修风格,橙黄色的灯光照射在一本本书上,不经意间让人放慢了脚步,徜徉于书香气中,人们在舒适文艺的环境中亲近图书、爱上阅读。

3月4日,双鹤湖中央公园一负责人说,这是航空港实验区官方开设的第一家免费供市民读书的地方,目前已对外开放。“纷扰的世界,偌大的城市,你需要用一本书来引领生活,陪伴成长;更需要一家懂你的书店,在这里放松心情,静静享受慢时光。今后这里还将举办读书分享、艺术交流、城市展示、亲子互动等文化娱乐活动,使这里成为集文化交流、城市展示、市民互动于一体的城市文化会客厅”。记者 王军方

“莲鹤方壶”“鹤舞新春”

脱颖而出

航空港区获得2个奖项

本报讯 “双节”期间,航空港区双鹤湖中央公园的“莲鹤方壶”和“鹤舞新春”两个景观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

3月5日,从省会铁路沿线生态廊道过境干线公路高速互通立交及出入口区域绿化工作指挥部传来好消息:在郑州市环境美化氛围营造(室外景点)评选活动上,参与评选的室外景点98个、花球花柱花架423个、容器花卉400余组、地栽地摆花卉1850万余株中,航空港区双鹤湖中央公园的“莲鹤方壶”和“鹤舞新春”分别荣获了银奖和铜奖。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宋文龙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514 2019-03-15 00:00:00 五 双鹤湖中央公园 “隐藏”着一个精致书店KeywordPh面积720平方米,图书6000余册,免费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