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2版:航空港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2
航空港区今年计划完成投资779亿元
航空港区今年绿化面积 将超300万平方米
2019年要确保231天优良天
今年严查“四风”隐形变异问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19年要确保231天优良天
航空港区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讯 3月13日,市委常委、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马健带队督导检查航空港实验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春山参加督导。

马健一行先后深入郑港办事处同心饭店、八岗办事处滹沱张村、八岗办事处蔡庄坡桥口、高铁南站中铁四局项目现场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餐厨油烟治理、黑臭水体治理、工地扬尘管控等工作落实情况,现场研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马健指出,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关乎百姓生产生活的大事,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推进各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当前关键是要把各种管控举措落实到位,围绕实施机动车绕行,工地扬尘治理、餐厨油烟整治、黄土裸露和私自采土挖沙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要压实责任,主动发力,合力攻坚。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积极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解决,对工作不到位、落实不力的,要依法依纪严格追究责任,确保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今年,航空港实验区将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实现“天蓝”“水清”“土壤安全”。今年航空港实验区的目标为:PM2.5平均浓度不高于每立方米58微克,PM10平均浓度不高于每立方米107微克,优良天数231天以上,梅河老庄尚断面、丈八沟梁家桥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Ⅳ类,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港区段水质稳定达到Ⅱ类,集中式饮用水水质达标率98%以上。

记者 王军方

航空港时报 曾碧娟

通讯员 杨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516 2019-03-15 00:00:00 五 2019年要确保231天优良天KeywordPh航空港区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