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3版:航空港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志愿服务乡村行 传递浓浓关爱情
双鹤湖中央公园 “隐藏”着一个精致书店
学雷锋 航空港志愿者一直在行动
迎“三八”节航空港区举行大型广场舞比赛
建成23所“儿童之家”和8个“绿城妈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航空港区召开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表彰会议
建成23所“儿童之家”和8个“绿城妈妈”

本报讯 3月7日上午,航空港区召开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表彰会议,表彰了20名“三八红旗手”和10个“三八红旗集体”。

会上,党群工作部部长季玉成代表航空港区管委会宣读了《致全区广大妇女的慰问信》。妇联主席龚雪在会议上作了妇联工作报告。

会上,季玉成、龚雪和党群工作部综合处处长刘麦岭为20名“三八红旗手”和10个“三八红旗集体”颁发奖牌或证书。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妇联推选法院第三审判团队为郑州市巾帼文明岗;联合郑州晚报宣传报道“巾帼女杰”21名,发挥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传递正能量;开展“走基层、访妇情”活动,走访慰问先进典型和困难群众100余人;为800余名妇女群众进行专业的妇科检查并建立医疗档案;举办“阳光女性”健康知识讲座15场,帮助7名患“两癌”妇女申请救助金7万元;妇联还重点做好了重大节日的关爱工作,在母亲节、儿童节等节日开展多个活动;妇联在回迁安置区举办“百场万人”巾帼大培训,开设法治教育、家庭教育、广场舞等各类课程87场,培训人数近万人;举办“好媳妇、好婆婆、好子女、最美家庭”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表彰“三好一美”典型46人,通过故事分享、巡回报告等形式,营造孝老爱亲的良好氛围;联合爱卫办评选表彰“健康家庭”100户,推选郑州市各类最美家庭成员38人。

2018年,妇联新建“儿童之家”3个,新建“绿城妈妈”社区环保服务项目3个。目前,航空港区已累计建成“儿童之家”23所,“绿城妈妈”项目8个。

记者 王军方 航空港时报 曾碧娟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525 2019-03-15 00:00:00 五 建成23所“儿童之家”和8个“绿城妈妈”KeywordPh航空港区召开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表彰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