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8版:航空港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航空港区首个 中小学生研学基地挂牌
八千办事处表彰50名 学雷锋标兵等先进典型
明方向鼓干劲正风气
三官庙办事处百名妇女在安置区健步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航空港区首个 中小学生研学基地挂牌

本报讯 近日,航空港实验区双鹤湖中央公园正式挂牌成立。记者从该公园了解到,那里将先期为57所中小学1.2万名中小学生开展研学旅行,让中小学生参与到城市会客厅讲解、少儿书籍阅读、自然笔记大赛等活动中去。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双鹤湖研学基地为不同年龄的中小学生制定了各类特色专题教育课程,包括区情教育、自然生态、定向体育等内容。在现阶段学习的基础上,增长见识、拓宽视野、提升素质、丰富精神世界,埋下梦想的种子。

初级研学阶段开展的大纲包括以分小组参与游戏互动的形式开展城市会客厅讲解介绍、寒暑假期间开展“小小讲解员”系列培训活动、认识20种喜阴或喜阳习性的植物、认识并画出5种在春夏秋三季开花的花卉、自然笔记大赛、介绍双鹤湖中央公园的规划设计、少儿书籍专题阅读活动、名著赏析和中小学生园区定向越野等。

“这是航空港实验区首个中小学生研学基地,未来一段时间,双鹤湖将迎来航空港实验区57所中小学1.2万名中小学生研学旅行。”3月8日,双鹤湖研学基地负责人说,通过研学旅行,可以使中小学生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能够提升中小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中小学生知家乡、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提升中小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文化自信心。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姚兰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553 2019-03-15 00:00:00 五 航空港区首个 中小学生研学基地挂牌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