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4版:向日葵·足迹 上一版3  4下一版
04
约会春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约会春天

春光明媚,万物始苏。3月10日,郑报融媒向日葵小学士参加了“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迷人的春天是令人欢欣鼓舞的,植树现场也描绘出了一幅幅紧张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画面。

陇西小学二四班的夏熙泽在《植树》中写道,郑报融媒向日葵小学士植树活动开始了,桃子姐姐教给我们的植树要点——“挖坑、栽树、埋土、浇水”都深深地记在心里。我们三人一组分工合作种三棵树。我是第一组,必须把树种得正、种得好、种得实才能起到带头作用。我拿起铁锹就挖起土来,不一会儿就挖出一个大坑,然后扛来一棵小树苗放进大坑。我拿着铁锹把土填进坑里面,踩实土,这样树就不会倒,再把树外边的一圈土垒高点,保证浇水时能全部让树吸收,不流到外面浪费水。我拿着水桶到水龙头那儿接水,然后把桶里的水倒进树根边的小圈里,连浇了三桶水,植树成功了!

我把自己做的卡片挂在树上,上面写着我的希望和心情。小树让春天再次变得生机勃勃,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小树。不一会儿,一棵棵满载希望的树苗拔地而起。看着亲手植的树苗,孩子们欣喜万分,喊来家长与小树拍照留念。

夏熙泽的爸爸说:“第一次带孩子植树,为绿色家园付出努力,希望他像小树一样茁壮成长,长大之后成为栋梁之才。”“参加植树活动,不但能享受阳光、锻炼身体,还能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和责任心。”小学士家长王先生望着不远处忙碌且欢快的儿子说。

小学士们不仅与自己栽上的树交朋友,为亲手种下的树木挂上个性树牌,还为自己的爱树取了一个个特别的名字,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学习环保知识。明年还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春风十里,不及那一抹绿意。孩子们以实际行动为自己的“约会春天”谱写了一曲最为动人的乐章。 记者 唐善普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649 2019-03-15 00:00:00 五 约会春天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