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5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幸福娃 种下“幸福树”
四君子赞歌
观《流浪地球》有感
温暖的手
猫、狗和老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幸福娃 种下“幸福树”

□幸福路小学二一班 赵浩森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也是播种的季节。

在3月一个微风习习的下午,我和家人带着铁锨、水桶等工具,来到荥阳百果福园,参加郑报融媒向日葵组织的“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我们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来到植树地点。我和爸爸挑选了一棵笔直的树苗,把它小心翼翼地放进树坑。我左看看右看看,树苗放得很直,就抡起铁锨开始往树坑里填土。

爸爸手把手教我怎么使用铁锨、怎么往坑里填土,妈妈在旁边不停地给我加油。看着树坑变得越来越小,最后变得鼓鼓的,虽然我脚上已经沾满了泥土,但开心极了!这时爸爸告诉我,还要用脚轻轻地把树坑踩成里面低、四周高的形状,不仅能固定树苗,还利于储存水分。

最后,我接了一桶水,看着水汩汩地流向树根,我在心里说:小树,喝吧,喝吧,喝饱了好快快长大!

我把精心制作的树牌挂上去,给小树取名叫“幸福树”,还合了影。

看着像战士一样笔直地站在那里的小树,我挥了挥手:小树,有时间了我再来给你浇水、施肥、除草,咱们两个一起茁壮成长!

教师评语:在活动中快乐成长,在作文中历练技能!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植树活动。小作者善于观察、用心记录,将植树的过程完整、生动地呈现在眼前。 指导老师 李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655 2019-03-15 00:00:00 五 幸福娃 种下“幸福树”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