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5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幸福娃 种下“幸福树”
四君子赞歌
观《流浪地球》有感
温暖的手
猫、狗和老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观《流浪地球》有感

□文化路第一小学五四班 李奕霏

《流浪地球》是2019年春节中国电影界的科幻亮点。故事发生在2075年,此时人类陷入有史以来最大的生存危机——太阳系即将发生一场叫氦闪的剧烈爆炸。而地球会在这场爆炸中直接被汽化。有灭顶之灾的不只是地球,整个太阳系里所有适合居住的类地行星,全都会灰飞烟灭。想活命,只有一条路:放弃太阳。

地球将飞出太阳系,错开这次灾难,在外太空重新找一个恒星当“爸爸”,这就是所谓的“流浪地球”计划,是人类美好的希望。

经过很多人的共同努力,人们把地球出逃的五步计划分别称为:刹车时代、逃逸时代、流浪时代1(加速),流浪时代2(减速)、新太阳时代。

最震撼人心的工作开始了。先在地球表面建上一万两千台庞大的发动机,让地球停止自转,然后进入木星轨道,木星的重力场会给地球加速,把它甩出去。行星发动机的航天图太美了,7条支撑架,中间有用着发动机转向的结构,上面有6个巨型散热排气孔……镜头一闪而过,甚至来不及看清。

其中最感人的是吴京饰演的刘培强,他选择去做领航员,十七年飘在太空站不能回家,就为给家人换一张进入地下城的特许权。可特许,也只允许一个大人带一个孩子下去,所以他把机会留给了能照顾孩子的姥爷。他知道,有了孩子,世界和家就有了希望。他们救的是地球,更是深爱着的家人。

我们生活的世界奇妙无比,浩瀚的宇宙星空,大自然的风霜雨雪,身边平常而又奇特的现象,都藏着数不尽的奥秘。我要好好学习科学知识,去探索,发现……

教师评语:小作者能结合《流浪地球》分享故事,并能结合情节谈感受,笔触细腻,感受深刻,值得一读!

辅导教师 郑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659 2019-03-15 00:00:00 五 观《流浪地球》有感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