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5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幸福娃 种下“幸福树”
四君子赞歌
观《流浪地球》有感
温暖的手
猫、狗和老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猫、狗和老鼠

□东风路小学四五班 康博涵

很久很久以前,猫、狗和老鼠是世界上最好的朋友,它们在一起和睦相处,互相尊重。

可惜好景不长。有一天,狗在河边钓了一条鱼,点火把鱼架起来烤着吃,不一会儿就睡着了。它一醒,发现鱼不见了,叫来猫和老鼠,嗅了嗅,猫的身上有鱼腥味,就扑到猫身上不轻不重地咬了一口。猫恼了,抬起锋利如剑的爪子,朝狗脸抓了一把。顿时,狗毛飞散,血珠四溅。狗心慌意乱地爬树,结果爬不上去。

后来,老鼠也跟着猫学偷东西,它偷猫的粮食,它的遭遇可比狗惨多啦!从此,狗看见猫就追,老鼠看见猫就逃。

不过,最近听说为了共除鼠患,猫和狗又和好了。三年后,老鼠向猫道歉,猫向狗道歉,它们又在一起和睦相处了。

教师评语:作者想象力丰富,童话故事情节曲折动人且符合逻辑,尤其是猫和狗搏斗的场面,抓住了狗的动作和心理进行详细描写,十分生动。 辅导老师 李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662 2019-03-15 00:00:00 五 猫、狗和老鼠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