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我的“抠门”老爸
爸爸,请放开我的压岁钱
压岁钱
读《五毛钱的愿望》有感
书·画 选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报融媒向日葵小学士”优秀作文选登
我的“抠门”老爸

中方园双语学校六一班 曹豫轩

“爸爸,爸爸,好爸爸,我有一个好爸爸……”一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起我的“抠门”老爸。

我的爸爸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个子高高的,长得可帅啦。爸爸每天早早地去办公室,年年都是先进工作者。

爸爸哪儿都好,就是太“抠门”。有一年我和爸爸在林州红旗渠游玩,我看见有观光车,就对爸爸说:“我们坐观光车下山吧。”没想到爸爸却说:“出门旅游就是为了锻炼身体,咱们走着下山,坐观光车还得花钱呢。”

有一次我在爸爸办公室喝椰子粉,还有一点没喝干净,准备扔掉时被爸爸看见了,他冲我发火:“喝完再扔!一包椰子粉很贵的,你知道不知道!旧社会地主都没喝过。”

我有个带轱辘的拉杆箱,爸爸每周末接我回家时,总是提着。我说:“底下有轱辘怎么拉着走啊?”爸爸说:“提着走不费轱辘。拉来拉去会拉坏的。”

爸爸和朋友在外吃饭时,总是把没吃完的饭菜打包带走,为避免别人笑话他,就说:“家里养了只猫娃儿,给它带点食儿。”其实是带回来让我吃。现在我才知道原来我就是家里的那只“猫娃儿”。

还有一次我和爸爸洗澡时,我发现他的内裤上破了个窟窿。我想爸爸肯定会把它扔了买新的。谁知他后来又穿上了。嘴上还说:“反正穿在里面的,谁也看不见。”嗨!我都替他感到寒酸。

大家看到了吧,爸爸就是这样“抠门”。但在我的学习上却从不“抠门”。每次老师让买什么用品时都是大大方方的。爸爸说:“只要你好好读书,就算砸锅卖铁,我也要供你上大学。”

爸爸一有时间就带我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每次都给爷爷奶奶一些钱。这几年奶奶左腿受伤住了多次医院,爸爸都毫不犹豫地缴住院费。

原来爸爸并不“抠门”,他是要把钱花到有用的地方啊!

我爱爸爸。我为“抠门”的老爸感到自豪、骄傲!

点评:文章字里行间流露的真情令人感动。几件小事使爸爸的“抠门”形象跃然纸上,长大后的小作者发现爸爸的“抠门”却另有深意,父爱的伟大不仅体现在言语上,更体现在点滴的行动上。

指导教师 庞晓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669 2019-03-15 00:00:00 五 我的“抠门”老爸KeywordPh“郑报融媒向日葵小学士”优秀作文选登